每个人都有第一次,每个人的第一次都各不相同。例如:第一次打针,第一次吃药。我呢?也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独自买东西,第一次上学……。但是,我对第一次骑自行车依然记忆犹新。
记得上三年级的时候,我看着马路上有许多小朋友骑自行车。我羡慕极了,觉得骑自行车蛮简单的,蛮轻松的,所以就嚷嚷着妈妈,我也要学骑自行车。妈妈说:“你太小了,还不能骑自行车,等你到十一二岁的时候,才可以学骑自行车。”我不服气地反驳到:“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别人可以,我也已经能学会,我要骑自行车。”经过我的软磨硬泡,妈妈终于答应了我骑自行车的祈求。
来到小区后边,妈妈慢慢的把我扶上自行车。因为我腿短,只好慢一点蹬,我一只脚在上面踩,用一只脚尖在下面接,慢慢的车轮转动起来了。我心里一阵兴奋就在时,车头就像跟我开玩笑似的乱转起来“砰”的一声,车就撞到墙壁上去了,把手指皮给蹭破了。站在不远处的妈妈,急忙跑过来问:“宝贝,怎么样有没有受伤?”我没有回答妈妈的话,我生气地说:“我不学了。”妈妈语重心长告诉我:“干什么事都要一心一意,不能半途而废,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听完了妈妈的话,鼓起勇气并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慢慢地……
“万事开头难,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闯过第一关,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这句格言一直伴随着我,鼓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