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就要进行期末考试了,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相信同学们都很想检查一下自己的学习情况,同时也很希望自己能以比较优异的成绩向自己和家长汇报。那怎样才能达到我们自己预期的目标呢?在这里我想向全体同学提几点建议。
1、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不要产生紧张心理,过度的紧张会起到反作用。
2、掌握好复习的方法。一个学期过去了,虽然每个单元学习后老师都会帮助我们把所学的知识进行复习整理,但学过的知识还是比较零碎,甚至有些知识还会遗忘。所以我们有必要在期末复习期间把所学的知识加以系统的整理和复习,合理分配时间。那怎样复习才有针对性呢?我们可以把这个学期中每个单元测验卷都拿出来,认真检查一下,哪些知识是自己掌握得比较好的,哪些知识出错比较多的,错的地方到现在为止自己是否已弄明白,对自己掌握比较好的部分复习时可以少用些时间,对自己掌握得不好或出错较多的部分就要多花时间解决,但是要选择合适的复习方法。如学英语记单词很重要,但方法却很多。有的同学爱边念边记,有的同学爱默默无声地记,有的同学边看边记,有的同学爱多次反复记。不管是哪种记忆的方法,只要经过尝试,效果不错,就是适宜于自己的好方法。
3、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习惯很重要。好习惯,一生受益;坏习惯,终生受害。坏的学习习惯比没有学到知识更可怕。在我们的学习中,有的同学边听老师讲课,边做小动作,学习不专心;也有的同学一遇到难题,就依赖家长、老师和其他同学。这些都是不好的学习习惯,对学习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4、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
考试时,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过于紧张。拿到试卷后,要认真审题,容易的题先做,难做的题后做。答题完毕后应认真检查,发现错误及时纠正。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前进中的阻力转化为动力,奋力向上,克服重重困难,争取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时光如梭,转瞬间六一刚过期末考试就一天天临近,我们都准备好了吗?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收获着快乐,收获着成功。面对着即将升如更高的年级,我们准备好了吗?
同学们,记得有一位哲人这样说过:假如你拥有大地,你就成为一个农民;假如你拥有羊群,你就成为一个牧人;假如你拥有厂房,你就成为一个企业家;假如你拥有的不是金钱和财富,而是选择的机会,那你就是一个真正的富翁。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每一个同学才是真正的富翁,因为你们有朝气有活力,拥有许许多多的机会。
我们汇聚在通化一校,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们自豪,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有着优越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在这里,我们发展着自己的个性,培养着自己的能力,努力学习、刻苦拼搏,我们将为自己的人生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今后的发展创造出无数个选择的机会。
勤奋出天才,它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地追求、不断地探索。有书好好读,有书赶快读,读书的时间不多。我们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精神,一定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下面我提供几点建议供同学们参考:
一是要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对今后的学习作出详细、科学、合理的安排。二是要完整的温习一遍教材,理清知识要点,掌握最基础的知识。三是要明确重点,攻克难点,侧重疑点。复习更重要的是查漏补缺,对于一知半解的疑点决不可轻易放过四、讲究方法,适当做题。复习的方法多种多样,不同的方法也许适用于不同的人,我们应在实际运用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同时应注意不断地变换自己的复习方法。当然复习时适当地做题是必不可少的,在练习中使知识点得到了巩固,运用能力得到了提高。
同学们,学习是一件"苦差事",但当你深入其中时你会发现其中包含着许多的乐趣。只要大家合理安排好复习时间,运用恰当的复习方法,相信大家一定会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考试在即,你做好准备了吗?请记住,“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相信大家只要经过了努力就会取得一份收获!
最后,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