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G20峰会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开幕。在领导人合影中,主办方用国旗来标示各国领导人的位置。合影完毕,领导人散去,脚下国旗被踩来踩去。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弯腰把这面国旗贴纸捡起,细心地收了起来。这一幕在网上引发热议。
图片拍的是在G20峰会上,主办方用贴在地板上的各国国旗来标示合影时领导人的位置。合影结束后,惟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弯腰把这面国旗贴纸捡起、细心地收了起来,从而中国国旗避免了被人踩踏。
捡国旗贴纸细节传递平实真性情
所属分类:新闻新功能放大观看一个拾国旗的细节,带来的是满溢的感动。
一位福建泉州的网友动情地写下:“胡主席这样小小的动作是发自内心地热爱自己的祖国,向尊敬的胡主席致敬”。
一位山东聊城的网友这样描述看到照片时的情景,“一刹那间,我的鼻子酸酸的,毕竟他也是近七旬的老人呀!中国的掌舵人!”
一位北京市海淀区网友的留言赢得了3106次的认同推荐,他是这样写的:“我弯腰了,是因为我深爱着这片土地;我流泪了,是因为我们有这么好的主席!”
一位博友则写下了一篇“不以事小而不为”的博客,其中提到“不以事小而不为,真是细微之处见精神。这一弯腰,这一幕,让人动容!”
一个躬身向下的动作,带来的是扬眉吐气的自豪。
一位铁岭的网友写道,“这一弯腰让中国人的腰更直了”,为了表达敬意,他一连用了11个感叹号。
一位湖北黄石的网友迫不及待地用手机上网,发表看法“弯腰拾起国标,起身挺起国魂”。
一位重庆市的网友留下的语句铿锵有力,“瞬间的弯腰,挺起了伟大的中国,国人为此种弯腰而自豪”。
一位上海市的网友直抒胸臆,“甚小细微之举动,捍卫国威之雄心”。
一次与众不同,带来的是榜样的力量。
一位河北省邯郸市的网友热情洋溢地号召,“胡主席的举动值得我们学习、称赞!”
一位广东肇庆的网友直言,“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不能将国旗掉在地上踩踏。胡主席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一位博友在博客里写道,“主席捡国旗小动作,大效应,这个细小的动作,向我们传递了一种自然天性的爱国情怀,不矫揉,不造作,甚至不用思考就自然而然地那样去做。毫不夸张地说,这给国人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
一位网友在微博里写下保证书,“正能量,以身作则来爱国”。
63年前,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他亲自按动连通电动旗杆的电钮,新中国的国旗五星红旗徐徐上升,三十万人一齐脱帽肃立,一齐抬起头,瞻仰这鲜红的国旗。五星红旗升起来了,表明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63年后的今天,胡锦涛主席在大洋彼岸的G20峰会上,在各国领导人昂首散去,任脚下自己国家的国旗被踩来踩去时,当着众人,细心地弯下腰,将五星红旗拾起并收了起来。无声地行动,向世界证明,“中华民族伟大而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