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多年的风雨,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又迎来了她的6x岁生日,点燃了她的第6x根生日蜡烛。
十一那天早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这次升旗,来参观的人比以往更多,心潮也更加澎湃。6:10,36人的护旗方队和两名升旗手迈着整齐而又矫健的步伐走出天安门,看着天安门城楼上挂的毛主席的照片,那慈祥的笑容,比蒙娜丽莎的微笑更美好,更有震撼力,更加永恒!
仪仗队渐渐来到旗杆前,升旗手将国旗安在旗杆上,国歌奏起,升旗手用标准的姿势,将国旗扬起,望着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不禁行起了队礼,向国旗致敬!
当国旗升到顶部,国歌也戛然而止,空中忽然出现了一群鸽子,盘旋在人们头上,那是象征着我们祖国安康、和谐稳定的和平鸽。再回首,看那在空中飘扬的五星红旗,我自豪,我骄傲,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幸福!
看着那国旗,再想我国自建立以来的辉煌成就——第一颗原子弹爆发,第一颗氢弹爆发,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第一次探月,第一次发射太空实验舱,第一次来到7000米深的海底……那多少个第一,一同见证着我们祖国的繁荣!
同时,我们还要向那些革命先烈致以我们崇高的敬意,是他们用生命,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换来了我们祖国的富强!
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多么美丽的名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多么团结的名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多么令人自豪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