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是9月28日,在过3天就是我们祖国61华诞。因此我今天作为新一届魏矿学校的校长能够在国旗讲话,感到非常的高兴!现在我就讲讲迎国庆这个主题吧。
1949年10月1日,一个振聋发聩的声音响彻北京,荡破了东方的天空,世纪伟人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也就是从这天开始,在世界的东方大地上树起了一面令世人嘱目的旗帜--五星红旗。从此,野蛮的舞台在摇晃中缥缈,文明的强音在奋进中升腾。
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纷纷来到,从此,文明褪色了,强盛衰败了,整个神州浓雾蔽日,贼寇横行,曾几何时,无数的革命先烈又用血肉之躯把我们多难的民族抱出了地狱,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国母亲凄苦的眼泪,换来了她幸福的微笑……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人类的旗海里闪烁起独树一帜的绚丽!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地球的面庞中照耀起绝无仅有的光辉!六十年的风吹雨打,她容颜未改;半个多世纪的火烤日灼,她风骨不衰。今天,我们在她的辉映下由衷的欢呼:五星红旗,您好!
十月一号,这个曾经数以万计的人,为她的早日诞生,而不惜付出生命的日子。但那曾经几代人为之热血沸腾的革命故事,那些为了民族的独立和崛起,在战场上奋勇杀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的光辉形象,也开始从我们的脑海里慢慢的模糊、淡忘。
如今的十月一日,在大多数中国人的形象中,仅仅只是个黄金周的概念了,只是一个玩的日子,已经体会不到别的更深一层的含义了,到底是我们麻木了还是我们习惯了呢。 “国庆节你做什么?”“在家看电视”,“睡觉,休息”,还是玩电脑游戏?诸如此类,等等……回答是否定的。国庆节是全国人民的节日。这个节日是教育我们爱国爱家爱校的最好时机。
十月一日是洗刷耻辱的日子,是庆祝胜利的日子。在老一辈已逝,新一辈正茁壮成长的时期,我们应谨记这个参和着血与泪,欢乐和痛苦并存的日子。
十月一日,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她是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里程碑,是民族英雄用鲜血和生命凝固起来的纪念碑,是炎黄子孙几千年文明走向新的辉煌的起点,是泱泱大国奏响繁荣富强威震四海的序曲。
十月一日,更是我们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励志图强,报国卫家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
在我们安静地坐在教室里学习的时候,我提醒大家:不要忘了我是一个中国人!
今天,我们生活一天一个甜蜜、一年一个富裕!
今天,我们的祖国一天一个艳阳,一片一个胜利!
作为新世纪的学生,今天是莘莘学子,明天是社会栋梁,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未来属于你们。所以,大家应该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在一天天长大。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体现自己的价值,那就是我们将担负起建设祖国、建设家园的重任。
同学们,当我们清醒地意识到这些的时候,难道我们还能不好好审视自己、反省自己吗?难道我们还会不自觉读书做人吗?还会违反学校纪律而不思进取吗?
同学们:我们要自觉行动起来,珍惜学习的机会,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勇往直前,战胜自我;我们应该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让自己成为一个珍惜光阴、热爱学习的人,成为一个德智两强,身心两健全面发展的人,成为一个值得老师信赖能让父母放心的人,成为一个具有理性、有智慧、有世界眼光的现代人。
同学们,我们全体老师相信:只要你付出不懈的努力,明天的你,一定会是个出色的你,你的父母会为有你这样优秀的儿女而骄傲!魏矿学校为有你这样优秀的学生而自豪!
同学们: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读书做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自己、为父母、为祖国添光加彩吧!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让我们的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