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刚刚欢度了一个神圣而伟大的节日。当我们还沉浸在浓重热烈的节日气氛的时候,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又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 10月13日--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一样特别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纪念日。
十月是多彩的季节,成熟的季节,硕果累累的季节。它充满浪漫的色彩,洋溢着灿烂的花香,铭记着许许多多让人激动、催人泪下的故事。十月是红色的,一个多世纪以来,千千万万的革命志士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坚毅的颅骨垒就了共和国大厦的基石;十月是金色的,党亲手创建的少先队,风风雨雨走过了67年的历程,我们的父辈,我们,还有你们都曾在鲜红队旗下宣誓,火红的队旗指引着前进的路程。
同学们,于是十月,我们便多了一份期望在心中,多了一份祝福传送: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现在请所有的少先队员跟我一起来重温我们的入队誓言:请大家举起右拳。跟我宣誓。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礼毕)
还记得“五角星加火炬”的队旗含义吗?五角星代表党,火炬象征光明,红色象征革命胜利!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知道,我们少先队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漫长的岁月中走过了一条光辉的道路。从劳动童子团,到抗日儿童团,到少先队,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少年儿童队、少年先锋队,都是始终如一地为祖国建设“准备着”!
“准备着”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少先队都是中国建设的参与者,并发挥了重要作用。
后天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学校少先队队伍又将壮大啦!一年级48名小同学后天将佩带着鲜艳的红领巾,走进我们的队伍里来。我们欢迎你们,也祝贺你们,更希望你们在队旗的指引下,好好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严格规范行为,健健快乐地成长,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全体少先队队员们,你们是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你们是新世纪的雏鹰。要知道,今天,你们磨练羽翼;明天,你们就会搏击长空!是金子,总有放光的时候;是玫瑰,总有盛开的时候。趁着火红的青春,抓住希望的机遇,撑起命运之舟,托起明天之阳,为少先队的未来而努力!让明天为我们骄傲!
准备着!时刻准备着!让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因为我们而谱写得更加辉煌。
最后我请所有的少先队员们手握胸前的红领巾,在心底里默默告诉自己:“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要为飘扬的队旗添光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