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母亲节国旗下讲话稿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高兴能站在这里为大家做国旗下讲话。
有一个人,她永远站在你内心最深处,你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周日是母亲节。今年的母亲节是五月十日,趁着这个特别的节日,我们应该向我们敬爱的母亲表达自己的爱意和感谢。
首先,我简单介绍一下母亲节的由来。这个节日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古希腊,在这一天古希腊人需要向希腊神话中的众神之母赫拉致敬。而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也就是现在我们所说的每年5月的第二个周日,这个日子最早由美国在1913年确立,之后慢慢在世界范围内发展,继而形成了一个世界性的节日。
根据传统,康乃馨一直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因此在母亲节里,美丽纯洁的康乃馨寄托着孩子们对母亲的祝福和感恩。
母亲节是我们天底下无数个伟大母亲的共同节日。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同学们,你们一定还记得刚进幼儿园时,有一首歌叫“老师像妈妈”,如今你们在学校里又把老师们称为“妈妈”,这是对老师最美的称呼,最大的鼓励,最好的赞扬。
老师作为学校里的母亲,真诚希望亲爱的同学们,在漫漫的人生长路上,学会学习、学会关心、学会做人、学会生存、学会创造。脚踏实地,胸怀大志,用你的智慧与激情设计好人生的时刻表,努力开创美好的未来!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有一颗孝心。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把爱体现在一言一行中。
去关爱自己的父母,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真心爱社会、爱祖国。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青出于蓝胜于蓝。老师们衷心希望,在今后的岁月里你们用手中神奇的彩笔,描绘属于自己的朗朗晴空,书写辉煌壮丽的诗意人生。
感谢我们的母亲,是她们给了我们生命,教会我们学走路,教会我们学说话,让我们健康地成长;同时也要感谢我们的老师——妈妈,是她们给了我们谆谆教诲,教会我们学知识,教会我们学做人 ;教会我们懂得关爱,让我们充满了希望。
同学们,请你们在五月十日用最温柔的言语,最真挚的感情,拥抱你们的母亲,用最朴实的行动告诉母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