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父母的战争作文
那是一个下雨的天气,早上我去补课。下课回家后想吃零食就去我藏零食的地方找,结果什么都没找到。
零食怎么都没有了呢?一定是我的小弟弟,那个淘气包吃了。于是我气呼呼地到他的房间找他算账。满屋子荡漾着零食的味道。我看到淘气包的弟弟正坐在地上,一边吃着我的“三只松鼠”,一边在看猫捉老鼠的动画片。热血一下子冲到我的脑门上,我冲上去扭了他一个大耳朵。他哇哇地大叫起来,正在做饭的妈妈赶紧跑过来。
妈妈来,可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妈妈总是护着他,说他还小。我一而再再而三地让着他,他还是不思悔改。
今天我不会再让着这个淘气包了。妈妈又重复着千万次的那句台词:“你在干什么?这是你的弟弟!”“我知道,用不着你提醒!”我没好气地说。妈妈又说了:“他是你弟弟,吃了你一点零食怎么啦?”妈妈的语气里带着火药味。我一定要打败他们,要冲锋陷阵了。我委屈地说:“如果这是你的钱买的,我无所谓。这钱是我辛辛苦一分一分攒的啊!”“你弟弟吃什么东西都想着你,而你呢?总是自己一个人偷偷吃。”我说:“你怎么知道我吃东西没有给他呢?只是我让他不告诉你。”妈妈显然败下阵来,但是她还是喋喋不休:“你弟弟才上中班,而你呢?是四年级的大姑娘了,给他吃一点零食,你也在那叫了大半天,在哪喊了大半天。”我不依不挠地说:“比我小,就不讲理吗?你是大人,我是小孩儿,我也可以不讲理吗?”
理屈的妈妈看讲不过我,要动用武力了。妈妈要动手,可是能打死一头猪猪的。妈妈用的武器,是“毛将军”,就是我的克星中的克星,比牛还牛的鸡毛掸子。
记得有一次,我梦到妈妈拿着鸡毛掸子要打我,我被吓醒了,差点小便小在床上。我跑去了爸爸床上,爸爸差点没被我吓死。问我怎么啦?我说做噩梦了。
妈妈的毛将军劈头盖脸地向我的身上打来,我发出杀猪般的喊声。我没有让她,而是和她对着干,妈妈下手更重了。要知道我是射手座的,乐观的射手座,我这么厉害,当然不会怕。
两军打仗可不能只有毛将军,小兵也是必要的,所以妈妈还买了打人的小兵棍子。但对我真的没有什么杀伤力,已经习以为常。再说,我已经是身经百战的好战士了,光凭几个小兵就想打败我,没那么容易!
妈妈一看居然打不到我,脸都气青了。我不禁害怕起来,看来妈妈要出大招了。还真的被我说中了,现在可不好了,妈妈连我心中的死神杀手都拿出来了,后果可想而知,那就是人中龙凤的“皇上”。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快跑。哎,惹不起,还能躲得起吧!
我和妈妈就像猫捉老鼠一样。我是胆小如鼠的小老鼠,妈妈是胆大如虎的大花猫。妈妈的手还是挺长的,我一跑,一伸手把我这只可怜的胆小的小老鼠抓住了。妈妈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只要她想做的,连鲁智深都降伏不了她。我又叫又跳,好不容易才逃脱了他的“魔掌”。
在妈妈追赶我的时候,爸爸回来了。太好了,我的救命大英雄回来了。很多男人比女人温柔,会惯着点孩子。但是男人打起人来更加可怕。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被爸爸打过一次。我喜欢吃糖,不喜欢刷牙。爸爸苦口婆心地给我灌心灵鸡汤,没有一句进入我的脑子里。无奈之下,他痛下心,抽出他的宝剑,这就是腰上的皮带,往我身上抽。唉,说来也好笑,我居然没有哭。面对爸爸的强势,我甘拜下风,不敢和他对着干,就乖乖地去刷牙了。你看我的牙齿保养的多好呀,白玉一般。
好啦,我们上面说到哪儿了?对了,上次说到爸爸回家了,对吧?
不知道爸爸今天怎么回事,好像很累,心情也不好。我向他求救,他没有顺着我,还对妈妈说:“打,好好打,使劲打!”
妈妈还是有点怕爸爸的,看到他一回来,手马上就停了下来,只是嘴上不停的地骂着。爸爸是当家的,女人一般都会顺着老公的。常言说老公是赚钱的机器,老婆是收钱的盆嘛。只要老公高兴了,老婆才能拿到钱啊。
好了,又扯远了,回到我这场战争吧。现在爸爸都不疼我了,也就没有了靠山,只有一个办法“跑”。
妈妈的手掌比如来佛的手掌还要厉害。怎么办,应该怎么办?我的面前飘过三行字:
我是谁?
我在哪?
我在干什么?
办法是人想出来的。我眼珠子一转,哈哈,我真是个天才。用我惯用的技法,左一跳,右一跳,终于逃出了她的掌心。
我快步逃进了爸爸的房间,向爸爸再一次求救。可是爸爸没有帮我,还帮着妈妈一起打我。这让我想起一句话,夫妻同心,其利断金。这时我闻到一股子古怪的味道。我赶紧说:“妈妈,你烧的菜糊了。”妈妈一听赶紧跑了出去。只有爸爸一个人了,战斗力可就小了。我声嘶力竭地喊着叫着,就像过去老百姓家里杀年猪,痛苦地嗷嗷地叫着。
爸爸捂着耳朵说:“项小姐,我很认真地跟你说,不要再叫了!”我才不听他的呢,我要用声音轰炸他。爸爸只好松开了手,我趁机逃跑了。
我一边跑,还一边笑,一边笑,还一边唱。妈妈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把我吓得半死。她说:“我让你再得瑟,她爸赶紧拿绳子来。”爸爸真的把绳子拿过来,虽然嘴上说要把我捆起来,但最后还是没有捆。他们依然用毛将军、小兵,还有高大的皇上打了我一通。别说,打得还真疼。
唉,我和父母的战争何时才能结束呢,也许永远不可能停止。老爸老妈这种爱的方式,让我很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