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的是一个很老很旧的平房。爸爸妈妈住稍大的一间,我呢?有一方属于自己的小小天地。
这是一间不到6平方米的小屋。屋角放着我睡觉的小床,床上整齐地叠放着被子和枕头。床边靠墙摆着一组淡黄色的高低柜,柜子上面立着一面铝合金包边的镜子。镜面上画着一幅画——百叶窗前的花瓶里,插着一束紫罗兰,花瓶边趴着一只波斯猫,它正虎视眈眈地注视着前方。整幅画雅致而美观,为我的小屋增色不少。窗台边有一张写字台,那是我看书写字的地方。上面放着许多我喜欢看的书,如《十万个为什么》《世界真奇妙》《少年优秀作文选》,等等。每天做完作业后,我就迫不及待地翻阅起这些书来,有时甚至连吃饭都忘了。写字台上的点读机是我学习英语的好助手。台角上的调光台灯是我夜晚学习时最要好的朋友。这些就是我的小屋的全部陈设。
就是这不起眼的小小天地,已经伴着我走过了十个春秋。它虽然很小,但是我却很喜欢。从我记事开始,每当爸爸妈妈上班后,我便一个人在屋里玩游戏,编织五彩的故事。上学后,这里又是我最好的学习场所。每天放学回家,我就在这里看书、做作业。到了晚上,爸爸妈妈就会来到我的小屋,给我讲故事、说道理,欢声笑语常常飘满了我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