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旅行作文1500字
要说旅行,我可有话说,我去过杭州、云南、贵州、桂林、厦门,各有各的独特,行程中,总少不了美景、美食,自然,你就会上旅行。
桂林山水甲天下
一说到美景,就会联想到桂林。桂林的山水景可不是吹出来的,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体会到桂林真正的美。
桂林的山直插云霄,也许爬到半山腰,就能吃到各种各样的美味的“棉花糖”山上的怪石千姿百态,有的像一只威风凛凛的雄鹰,俯视着山下的一切,随时准备出击,好像一下子就要打散烟雾缭绕的迷雾,抓到肥美的猎物。有的像一条俏皮可爱的小鱼,在没有水的地方,大摇大摆的“撒野”。其实,看似无趣的大山,似乎也别有一番乐趣。
桂林的水清澈见底,小鱼在水中自由自在地穿梭,而大鱼行动比较缓慢,只知道吃游客们洒下的碎面包,它们一直这么和平相处,无忧无虑。因为有太阳的照耀,水面波光粼粼,又给桂林增添了一份美。
夜晚,月亮笑了,星星眨着眼,望着山上沉睡的一切生物,但是,还有一种植物在奋斗,那就是——蘑菇。蘑菇一朵朵争先恐后地钻出地面,把早上储存的精力用得淋漓尽致,好奇地望着这个神奇而美妙的世界。这些蘑菇姿态各异,有的细长挺拔,亭亭玉立,有的粗壮均匀,体态健壮,有的矮矮平平,扁头扁脑,却依然很可爱。它们的颜色也互不相同,有的一袭白衣,宛若仙女;有的全身素黑,犹如地狱来的神秘杀手;有的一身幽绿,鬼魅一般;有的色彩斑斓,犹如盛世出行的公主……这些蘑菇尽情地舒展着生机,享受着如梦境一般的夜晚带来的美妙时光。
湖面风平浪静,宛若一面巨大的镜子,湖的蓝,蓝得纯净,蓝得深湛,蓝得温柔恬雅,像是小姑娘,那水灵灵、蓝晶晶的眸子。那蓝锦缎似的湖面上,起伏着一层薄薄的涟漪,随风而起,伴着皎洁的月光,伴着我的心在追逐,在嬉戏。
吃喝玩乐在杭州
要说到美食,那就只有杭州小笼包喽!热气腾腾的小笼包刚从锅里跑出来,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仿佛刚进行了沐浴的洗礼。它嘟起了白嫩的小嘴,像十二个精神饱满的小士兵,都是宝塔型的,穿着晶莹透黄的服装,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好像是在保卫自己的领地。我一看这一群拥有迷人身段身材的小士兵,就忍不住大声吟诵:“口水飞流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夹起小笼包,静静地咀嚼,轻轻地回味,跟爱一样温柔,不可辜负。小笼包的美味,环绕在我的心间,停留在我的胃里,吃是一种幸福,品是一种情趣。杭州的小笼包让我无法忘记,直到现在,我都忘不了那美妙的味道。
杭州除了名闻天下的小笼包,还有漫天卷地的大雪。
我们一来到杭州,就下起了小雪,从看到第一片雪花开始,我就兴奋的不得了。我双手捧着冰凉的雪花,张着嘴,伸着舌头,想尝尝雪花的味道。慢慢的,越来越多的雪花从天上飘下来,放佛想看一看人间神奇的事。我看雪花越下越大,越积越多,也越来越开心。
我来到一辆车旁边,画了一个又一个的雪人,又把雪人堆到一起,堆了一个雪人,不,是雪堆。因为每次把“头”堆在雪堆上,它就掉下来,摔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小雪块。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走在人行道上,大树戴上了白帽,小草穿上了白衣,草丛的叶子上也盖上了用雪“编织”成的被子。我轻轻地抖动了一下树枝,雪哗哗地掉下来,在泥土上融化了,化作一滩水,让小蚂蚁以为世界末日来临了呢!
当我回到我们的“天堂客栈”时,绚丽多彩的颜色都无影无踪,只留下纯白一片,多美啊!这仿佛是一个神圣的地方,不可侵犯,带给我一种神秘感,也让我真正体会到银装素裹的景象。
这里的雪有一指深,我摘下手套,开始堆雪人。我把雪扫在一起,把它裹成两个坚固的雪球,一个小的,是雪人的头,一个大的,是雪人的身体。我把小雪球搭在大雪球上,再用一点点柔软的雪,放在小雪球与大雪球的交接处——脖子。把雪压实,使它们完全“合体”。这样,雪人的外形就完工了。接下来是装饰,但我没有扫帚、胡萝卜,鼻子只能用树枝充当一个“朝天鼻”,我也只能用两根烧烤棍当手了。我随手捡了一个灰石头,这是它圆形的嘴巴,我又挑了一个干净的烟灰缸,扣在雪人的脑袋上,这是雪人的铁帽子。我左看右看,总感觉不对劲,噢!它没有眼睛,可用什么当雪人的眼睛呢?我左顾右盼,始终找不到两块好看的石子。忽然,我想到一个好办法,把外套上的黄扣子掰下来不就好了吗?于是,我用力扯,却差点把衣服扯烂了。好吧,使用蛮力是不可取的,我对着灯光小心翼翼地把两个扣子取下来,摁在雪人可爱的脸上,让雪人顿时生气了许多,经过了一番精心打扮,一个活灵活现的雪人就出现在我的面前,这可是我第一次堆雪人呀!
回房间的时候,我最后看了一眼雪人,它却没看我,因为扣子被我拿走了,我可不想就这样浪费两个扣子,回了家,我还要让妈妈给我缝好呢。
旅行是一件有趣的事,它让我快乐,让我们成长,让我了解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我爱旅行,我爱旅行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