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60天的假期立刻就要过去了,在这个暑假中,我受益匪浅。
首先,我学会了从孤独中寻找朋友,最知心的朋友,它能够让我明白许多道理,了解社会昏暗的一面,它就是——书。无论你情绪兴奋或低落;不管你贫穷还是富有,它都会一向陪着我。在这个暑假,我看完了《黑骏马》、《双城记》和《跑猪噜噜》,在此期望同学们能够多看好书,多结良友。
说到《跑猪噜噜》,我想起了一件令我羞愧的是:在上个学期初,《跑猪噜噜》“风波”奇袭全班,我向好友丁天一借了本《跑猪噜噜》,过了几天,他没找我要,我也就忘了给他,之后他找我要书,我坚持说已经还过了,他气呼呼地甩下一句话:以后我不会再借书给你了,便扬长而去。没想到,在整理书架时,我竟翻出了《跑猪噜噜》,唉!我一下子涨红了脸,可此刻在暑假,我期望开学把书还给丁天一,并向他致歉,期望他能够原谅我。
其次,关于暑假作文多少的问题,我与妈妈一向争论不休,她说写8篇作文,我说鞋40篇日记,她耐心地告诉我,40篇日记三言两语,草草了事,而8篇作文能够锻炼文笔,我这时才如梦初醒,原先她也是为我好阿!
今年暑假,二姑和奶奶前去深圳探望三姑,问我想不想去,我哪里敌得过旅游的诱惑请求妈妈准许我前去深圳。起初,她绝不同意,之后还是因为二姑和奶奶的干涉,妈妈最后做出了让步,同意我去深圳玩,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妈妈,对不起,我没有经住旅游的诱惑,我不是个一诺千金的人,而您确实宽容的,为了报答您深圳一游,开学后我必须要用心上进,永不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