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一去不回头,有时就因为一场小小的安全事故,而让自己葬送了美好的生命。所以,我们要行动起来,让交通安全铭记在我们心中。
今天,看新闻时,发现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高速公上五车连撞,造成的伤亡不计其数。谁引起的交通事故?还是我们不遵守交通规则。有时为了节约时间而去违章行驶,最后酿成惨祸。看到这儿,不禁为这些违章的人感到:为什么这些人这么没有,不但了自己,而且还了别人,的人和你一同。
有时上学的时候,总看见有一些驾驶员在不注意的情况下闯红灯,他们都抱着这种侥幸的心理来蒙混过关,到时候出了车祸,结果还是你负责,俗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不要为了节省时间而闯红灯。闯红灯是一件多么“”的事呀!
想到这儿,不禁从书柜里翻出了一本书:《机动车道交通安全法》。翻过一页又一页,我编了一句顺口溜,送给大家,希望大家牢记心中:
红灯停,绿灯行,交通安全要牢记。
街头标志要遵守,手势要看懂。
拐弯时,要打灯,街头巷尾要慢行。
酒后驾车真不好,赔了车子又蹲狱。
在高速,勿超车,车速要控好。
大客货车忌超载,交通安全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