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爸爸戒烟作文
我的爸爸是个老烟枪。你别问他抽了多少年的烟,看看他的牙齿,你就什么都明白了。也许你还不知道吧!他为了能让自己的牙齿变白,可是想尽了办法,他用过洗牙粉,用过洗牙膏,因为他这抽烟的毛病改不了,所以他的牙齿还是黑黑的。
最近,我就想到了给爸爸戒烟,让这个世界少点污染,也让爸爸的身体多一点健康。
一开始,我仿照着街上禁止抽烟的标志画了八张,把它们分别贴在每个房间最显眼地方。我等爸爸一回来,就拉着他来到标志前面,问:“爸爸,你认识这个标志吗?”爸爸笑了笑,我又严肃地说:“你要是再抽烟,我就不理你了!”爸爸这诚恳地点了点头。
可是,爸爸的“诚恳”是假的。只要我不在,他还是在抽,家里到处飘着呛人的烟味。有一次,我问他有没有抽烟,他还撒谎,说是朋友抽的,我看看他黑黑的牙齿,才不信呢!
这天,客人到我们家来玩,他让爸爸抽烟,爸爸见我在旁,连忙摆了摆手,说:“不抽,不抽。”我见了心里有点高兴。
可是有一天,他让我失望了。那天,爸爸带我去饭店吃饭,吃了一会儿,小孩都去玩了,他以为我也走了,于是就从朋友的烟盒里一下子抽出两根烟,一根夹在耳朵上,一根叼在嘴边,点了打火机,美美地抽上了。这一切都让躲在门后的我看到了。这下子我可真生气了,恨不得冲上去夺走他嘴边的烟,可又怕丢了他的面子。我忍啊,忍啊!一直忍到家,实在忍不住了,“爸爸,你又抽烟了?”我问,“没有啊!”爸爸平静地说。我见他不老实,就把饭店里看到的一股脑儿全说了。爸爸一愣,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
从那天到现在已经快了一个月了,他真的一根烟也没有抽。要检验我事做的好不好,只要看看爸爸那变白了牙齿,你们一定会夸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