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前国旗下讲话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八(1)班的甘xx。谁知道再过五天是什么节日?对,再过五天就是国庆节,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那么,作为祖国的儿女,我们能为她做些什么呢?今天,我讲话的题目就是《爱国,从身边小事做起》。
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历来被人们所崇尚。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多少中华儿女像热爱自己的母亲那样热爱自己的祖国。屈原抱石投江,为的是祖国;文天祥慷慨悲歌,为的是祖国;陆游作诗示儿,为的是祖国;林则徐虎门硝烟,为的是祖国;谭嗣同面对刀俎,脸不变色,他念念不忘的也是祖国。为了解放新中国,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奋战,为祖国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不会忘记那舍身炸碉堡的解放军战士董存瑞;那面对敌人的铡刀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刘胡兰;那用自己的胸口堵住敌人枪眼的黄继光;那将敌人引向绝路,而英勇跳崖的狼牙山五壮士;更不会忘记那将敌人带进八路军埋伏圈,被敌人摔死在大石头上面的小英雄王二小。为了建设新中国,有多少仁人志士放弃国外荣华富贵的生活,毅然决然地回到一穷二白的祖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两弹一星”之父钱学森、邓稼先,著名科学家华罗庚就是他们中杰出的代表。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又有多少中华儿女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他们把祖国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因此,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有人说,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国并不需要我们上战场英勇杀敌,为国捐躯。我们还小,还不能够为祖国分忧解愁。那么,作为一名中学生,怎样做才是爱国呢?同学们,爱国并不是说非要做出什么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事。对我们每位中学生来说,“爱国”就是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把爱国化为具体的行动。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你肃穆的表情、响亮的歌声是爱国;你爱父母、爱家庭、爱老师、爱班级、爱学校、爱周围的人、爱环境也是爱国。试想一个连国旗都不爱的人,怎么会去爱祖国?一个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爱的人,怎么会去爱老师,爱周围的人呢?一个连自己的家都不爱的人,怎么会去爱班级,爱学校呢?一个不爱班级、不爱学校的人,怎么可能会爱国呢?
同学们,爱国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它需要你付出实际的行动。让我们以一颗感恩的心去爱我们的父母、老师和千千万万为我们服务的人;让我们像对待亲兄弟姐妹一样去关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同学;让我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保护校园的一草一木 ;我们更要珍惜时间,为中华之崛起而发奋读书。
同学们,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为了学校的荣誉、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做一个无愧于祖国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莘莘学子吧!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