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月圆如镜,月华如洗。当家家户户摆出月饼,柚子,石榴,核桃,花生,西爪等果品,边赏月,边畅谈,其乐陶陶,其景融融,何其快哉。这是多么美好的图景啊。
中国人历来把家人团圆,亲友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看得极其珍贵。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何况是这象征团圆美满的中秋佳节呢。在尽情赏月之际,家中的亲人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异乡的游子,异乡的游子也总会情不自禁地思念起其家中的亲人。因此,中秋节历来有"团圆节"之称,有"花好月圆人团聚"之谓。可在这团圆之夜,在坐的许多老师,为了传播知识的种子,远离了故乡,亲人,耕耘在三尺讲台;许多同学们,为了吸取知识的甘露,告别了家人,朋友,求索于知识的海洋。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董事局,代表学校领导,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忘我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勤奋学习的全体同学,向你们的家人和朋友道一声:中秋快乐。
近些年来,有一些国人特别是年轻人特别热衷于过洋节,什么感恩节,情人节,圣诞节。虽然有的人并不清楚这些节日的具体含义,但照样跟着别人过。我不是反对过洋节,本资料权属文秘资源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资源网我不反对有针对性地吸收外国的东西!但有一点我们必须明白:并非外国的东西都须吸收,即使是好的东西,因为有时在涉及民族的与外来的时候,我们理应坚持民族的,因为只有民族的东西才能体现我们特色,才是维系我们民族的根本!我们不能数典忘祖,作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传统节日是中国文化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每一个节日都有它的历史渊源,美妙传说,独特情趣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它们反映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习惯,道德风尚和宗教观念,寄托着整个民族的憧憬。我们要通过过这些节日,了解这些节日的来源,传承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加深对民族,对历史认同,只有民族的东西才是世界的东西。
从时令上说,中秋又是"秋收节",春播夏种的谷物到了秋天就该收获了,自古以来,人们便在这个季节饮酒舞蹈,喜气洋洋地庆祝丰收。过去的一个学期对于加美人来说,也是个大丰收的季节。首先是上届高考,在五项可比数据中,我校有三项位居市第一,另两项数据均位居市第二;其次是我校在数学,物理,生物,信息学等各科竞赛中捷报频传,硕果累累;;更喜人的是截止到目前我校生员已经突破1300人,大大超额完成了第一个三年规划定下的目标,初步实现了规模办学效应。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新的学年里,本着求实,创新,合作,奉献的加美精神,我们一定会再跨一个台阶,傲立粤西名校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