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江山,是来自三年级八班的一名学生,在这里讲话我感到十分荣幸。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初中的生活已过去了两年多,再有几个月,我们就将是一名高中生了,回首过去,我们是否满意呢?不要后悔,也不能后悔,重要的是把握现在,把握未来。
从前,在老师眼里,我是一个调皮好动的学生,但是现在,在班主任和各位老师的监督下,我渐渐地坐了下来,虽然这是通过外力来使自己改正错误,虽然得到的效果还没能令自己和老师满意,但是我在一点点的进步。我想告诉大家,有缺点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能够改正,进步再小也是一种进步,将所有的进步聚集到一起,那便是成功。
学习没有好的方法,无非就是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罢了。
课前预习就是在学习本课前,提前了解关于本课的知识点,当然,如果能够掌握,那就是最好的了。在了解的基础上,尝试着做本课的习题,不会做也没有关系,因为这毕竟只是预习而已。
课上认真听讲就是在老师讲课的时候多听,多记,多思考。多听多记就是对于老师所讲的知识认真倾听并把较为重要的地方记下来,但这并不意味着要记下所有的东西,因为这既浪费了时间,又使所记的笔记主次不分明,往往是事倍功半。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我们要多思考,寻找不同的解决方法,同时,对于老师所说的话也不可完全相信,我们应抱着一种怀疑的态度,因为老师也会有犯错误的进修,毕竟人无完人嘛。
课后复习就是巩固本课所学的内容,同时多做题,并做到举一反三。早在二千多年前,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就说过“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由此可见复习的重要性。当然了,如果你可以不用复习就牢固地掌握所学的知识,那只能说明你比孔圣人还像圣人。
把学习当作一种乐趣,而不是一种负担,那样你会学的更好。同学们,第二次摸底考试已经结束,无论成绩是好是坏,大家都应该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最后,我送大家两句话,无论你在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不论你在什么结束,重要的是结束之后就不要悔恨。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