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晨城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这讲台之上,无非只是想要与大家一起竞争“五好学生”这一荣誉。
“五好”第一好即上好课。别说“五好”,这就是做一个好学生的第一步。我上课认真听讲,用心思考,积极回答问题,“上好课”这第一好算是给我开了个好头。
第二好是读好书。这读好书有两层意思。一个是读好的书,读适合自己读的书。二是把书读“透”,不能一目十行,边看边忘。说真的,我喜欢读书,我有两柜子“宝贝”,都读了好多遍,正应验“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我的写作水平也在不断进步。
写好字是第三好,算是我做得最差的。一到五年级,我的字都不太好,不论我怎么努力,写出来还是有些别扭。但我没有放弃,相信时间会改变它。
行好事非常简单,和我一样,上公交给老人让座;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拾金不昧……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就OK了。
说好话是最后一好。这也不难,打个比方:放学排路队路过校门口和老师说声再见;到家和父母聊两句;来学校和父母道别……这就是说好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