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幸福快乐的童年,我也不例外。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把《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课文读完后,明白了很多的道理。这篇文章写了小女孩光着头,赤着脚在大年夜出来
卖火柴,最后东死在街头墙角的故事。
想想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生活是多么艰苦啊!在大年夜还要出来卖火柴。而我在大年夜穿上新衣服新鞋子————玩老鹰捉
小鸡......卖火柴的小女孩却不曾有过。
想想自己生活在一个温馨的家里面,过着快乐似神仙的生活。而卖火柴的小女孩却在一个家里跟街头一样冷的房子里生活
着,不曾尝过幸福家庭的滋味。
想想自己沐浴在快乐的友谊中,和朋友们打打闹闹的快乐时光。而卖火柴的小女孩却是生活在一个没有友情的世界里,没有
朋友的照顾中。
想想自己无忧无虑的生活方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卖火柴的小女孩那么小就要为家里扛起养家糊口的责任。 想想自己能在学校班级里采集知识拥有知识。而卖火柴的小女孩去应有的也不曾得到过。陪伴她的只有饥饿痛苦...... 想想自己回家就能有香喷喷的米饭。而卖火柴的小女孩却无法享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