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使命梦想
祖国成立XX周年之际,我们欢庆祖国华诞。看今朝祖国的大好山河,风景如画;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综合国力、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九十五年的劈荆斩棘,九十五年的风雨兼程,建设出一个欣欣向荣的国家。九十五年,十八代,整整十八代了。十八代的披肝沥胆,十八代的曲折求索,十八代的夙兴夜寐,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政党,正带领着十四亿中华儿女进行新的长征,伟大的中华民族将屹立于世界之林。
伟大的党有太多太多唱不完的赞歌。在党英明的领导下,“一国两制”圆了香港、澳门回归梦;“神舟”、“嫦娥”的一次次成功发射,让中国人民的飞天壮志一次次得以抒发;奥运会、世博会的成功举办, 彰显了古老民族的现代魅力;抗击非典、抗震救灾,伟大的党始终与人民团结一致,擎起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美丽的神州大地上,漫天飞舞着彩绸,五十六朵金花紧紧挽起双手,把祖国编织的如此锦绣。没有饥寒交迫之苦,没有战火纷飞之痛,在和平安定的环境中出生,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成长,有饭吃,有学上,有活干,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感谢伟大的党,感谢这伟大的时代,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们该怎么做才不辜负这伟大的时代呢?
“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一个声音振聋发聩,一个呼唤万众瞩目,中国,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贫血的青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正值青春的我们,未来中国的主人,要以历史为鉴,倡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抵制不良生活方式,抵制资本主义和封建主义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蚀。青春可以是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青春还可以是面对峰回路转,霹雳斩棘,举步探索的毅力青春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青春的我们能看到风光无限,拥有梦想的我们能让它彩光夺目,年轻的我们能经受起生命的考验,拥有梦想的我们能跨越一切! 也许,青春的我们会迷茫,但梦想一如既往! 也许,梦想最后不会成真,但青春的心无怨无悔!
振兴中华,提高全民族的素质的任务已历史地落在我们青年人的肩上,这就要求我们青年学生努力学习,掌握广博的知识的同时,凝聚起比以往更强劲的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塑造高尚人格,以天下为己任,为国家的更加强盛而奋斗。希望在于奋斗,在于行动。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民族的昌盛系于我们一身。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中国梦,复兴梦,复兴梦,中国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而走过的艰辛历程,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就从这里开始,而今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中国梦,他引用了三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
梦想是石,能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能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能照亮前行的路;梦想是路,能引领我们走向黎明。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古往今来,中华民族就是一个勇敢追逐梦想的民族,历朝历代的仁人志士怀抱着梦想不断奋斗,无数炎黄子孙为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前仆后继,奋斗不息。
缅怀过去,我们牢记先辈沉甸甸的嘱托;面向未来,我们为党旗 续写新的篇章。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让我们要大声宣 言: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