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悬挂在高高的枝头上,被太阳唤醒,鸟儿的歌声从我头顶上方传来,我洗耳恭听。那声音不大,却听着十分清晰,多么清脆,多么动听!我居高临下,望着周围的一切,除了高高低低的草丛和矮灌丛以外,什么都没有看见。我的好奇心渐渐淡去,取而代之的便是片刻沉默。
不知是谁轻轻地抚摸着我,此时已是进入了黄昏。火红的夕阳把我的脸涂抹成了淡淡的红色,我陶醉在这般甜美的梦境中。此时此刻,我忘记了自己是一片树叶,而像是一只体态优美的小红蛱蝶一般,尽情地向着夕阳飞去,慢慢地融入到一片片的火烧云中。假如我真能像蛱蝶一样自由……那会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数以万计的日日夜夜过去了,那些无恶不作的坏孩儿变得更加猖狂。它们胡乱地撕扯着我那泛着绿光的衣裳。当守卫来管教它们时已为时已晚了。哎,可怜的我已经被咬得坑坑洼洼,面目全非了。我心底泛起忧虑:大家会不会对我另眼想看呢?我低下头去,无意中却发现原本年轻力壮的伙伴们,又是何时泛起折皱,愁眉苦脸的呢?岁月流逝得是如此迅速,有时在一眨眼之间就过去了,迎接我们的却是衰败和枯竭,我们不能对生活充满更多的憧憬了吗?
我想不能,这才是我们的使命
寒冷的冬季降临了,随着一阵阵刺骨的寒风,树上的伙伴几乎都被卷落了下来,漫天飞舞的我们此刻是自由的,带着树叶的使命——“化作春泥更护花”。也许,我们将被永远忘却。
不,并不是被永远忘却,我相信我们后代、再后代、再再后代……能始终牢记着最后的一刻,闭上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