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部感动人心的电影,名叫《一条使命》。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一条狗的灵魂做了四辈子的狗。第一辈子讲了一个叫伊森的男孩和妈妈在逛街时捡到了一条奄奄一息的狗,把它带了回家幷给它取名叫贝利。伊森和贝利十分要好。伊森长大后,在一次偶然中被别人烧掉了房子,失去了女友,而伊森也离开它去做生意了,贝利十分孤单,过了第一辈子。,第二辈子,贝利做了一条警犬,在一次行动中牺牲。第三辈子,贝利在偶然的机会中,促成了一次结合。第四辈子,贝利回到伊森的世界,促成了伊森和前女友的重新生活。
在这部电影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贝利的第二辈子。它扑倒了想杀害他主人的枪手,而自己却牺牲的场面。那时,抢手悄悄摸到了警察背后,正在瞄准。而准备枪响的那一刻,贝利就如离弦的箭从旁边窜出,扑倒了抢手,而自己英勇牺牲。贝利在扑之前会想自己会牺牲吗?一定没有。他一定在不假思索地想:我的主人就要牺牲了,我必须得救他!是多么坚定!
这部电影在片尾说:活在当下,给予别人快乐,是狗的使命。为别人服务,助人为乐,以别人为核心,这是多么高尚的品德啊!就像北宋初年的政治家范仲淹说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还记得最近新闻联播上说的吗?某地又有一人不慎落入水中,附近一位会水的小伙子,想也不想就跳入了水中,知道吧落水者就起来为止。然后,他为了逃避别人的赞赏离开了此地。这些可爱的人,正像蜡烛一样,照亮了别人,却燃烧了自己。正是因为这种精神,才能让这个世界温暖、幸福。
活在当下,给予别人快乐,是狗的使命;但我觉得,这同时也是人类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