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条狗的使命观后感
导演与狗演员的组合已经足以让影迷心动,而为了烘托这种人与狗的互动,影片也力邀众多实力演员加盟。影片中饰演中年伊森的是好莱坞知名演员丹尼斯 奎德,他曾主演过《后天》等经典影片;《明日世界》中尽享万千疼爱的女一号布丽特 罗伯森,此次饰演少年伊森的初恋女友。初出茅庐挑大梁主演电影便能与乔治 克鲁尼大演对手戏,其在好莱坞的人气可见一斑;而为狗狗配音的则是《冰雪奇缘》中的“雪宝”乔什 盖德,他曾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了安妮奖最佳动画配音奖,想必每个中国影迷都曾经被他全力演绎的雪宝逗笑过,此次为狗狗配音,更是要将卖萌进行到底。如此老戏骨搭档新生代力量无论出现在哪部电影中都是豪华到奢侈的组合,而他们甘心为狗狗当大绿叶,足见狗狗们的超凡魅力。
宠物题材引关注 萌宠四生四世走心“玩穿越”
一直以来,狗都被看作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也是众多宠物之中的首选。日本、欧美等国家都曾拍摄过令人感动和难忘的宠物题材电影,如《我和狗狗的十个约定》等,都获得了不俗的口碑和票房。此次《一条狗的使命》以四世狗生的独特设定,打造出与众不同的萌宠电影,不过分的煽情催泪,给予人类和狗狗一个更加美满的结局。在传达积极向上的价值观的同时,治愈每一颗养宠人士的心。影片根据W 布鲁斯 卡梅伦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讲述了一条狗贝利经历多次重生,在一次次生命的轮回中寻找不同的使命,最后又回到了最初的主人身边的故事。小男孩伊森在妈妈的帮助下救了贝利将它带回家,之后的十几年里他们形影不离。狗狗为这个家庭增添了更多活力,成了维系一家人情感的纽带。电影将一切娓娓道来,有着平淡但却能打动人心的强大情感力量,引发了无数人情感上的共鸣!有网友表示,“看预告就感动成狗,上映以后一定带家人去看一次”!
人宠陪伴不离不弃 聚焦现实传递爱与责任
电影诠释的主题不仅仅是人和宠物之间的情感与陪伴,也折射出现实生活中“人宠关系”存在的核心问题。“世界很大,我只有你”。狗狗为主人奉献了自己的全部,但在当下的现实生活中,我们陪伴宠物的时间非常有限。狗狗的可爱模样经常让人一念之间就会做出养狗的决定,经历了初期的甜蜜,之后就出现为了工作对狗狗的忽略。《一条狗的使命》则把这种对于宠物的关怀给出最温馨的提示,电影借片中男主角妈妈之口,说出“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养狗,而是要负起照顾它的责任”这种充满正能量的台词,这种暖暖的人性关怀教会我们要承担起责任,珍惜和狗狗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更把“责任”这个沉甸甸的关键词用最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砸进影迷的脑子里。
狗狗牵线当红娘 主人与初恋多年后相逢重拾爱情
除此之外,电影以狗狗视角呈现故事主线,同时道出了狗狗贝利与男女主角之间妙不可言的缘分。贝利帮助小主人伊森成功搭讪了心仪的女孩,它也从萌宠小狗渐渐长大为真正的金毛猎犬,为二人世界带来了三口之家的甜蜜。在主人与初恋分开几十年后,狗狗贝利又重新为两人牵线,促成了他们多年后的重逢。在这个充满“快餐爱情”的时代,还有真挚的爱情经得起岁月磨砺,影片无疑为渴望找到真爱的我们做了一个良好的示范。
人宠道别成重磅催泪弹 狗狗的“十年一生”笑中带泪
“人类的十年,是狗狗的一生”。狗狗与人类年龄“十年一生”的换算让人唏嘘。影片中当主人陪伴着狗狗走到了生命的尽头,那种绝望无助的眼神,让人心疼的细微情感变化,在银幕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影片并不回避人与狗狗间生离死别的痛苦,而是以一种新奇的设定,给予每一个养过宠物的人希望。狗狗只是改变了以前的面貌,会以一个全新的方式陪伴在主人身边,将彼此的爱延续。这样的全新设定,让《一条狗的使命》成为同类型电影中最独特的一部,也让爱狗人士对于生离死别这件令人感伤的事情有了全新的理解与感悟,泪水炸弹与暖心炸弹交替轰炸,让影迷体验了一把眼角含泪嘴角含笑的终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