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经天,江河大地;岁月荏苒,时轮更替。我泱泱神洲,猝不及防被可怕的病毒偷袭了。
2020,合家团圆之时,我们被迫全民迎战,向魑魅魍魉病毒亮剑斩凶,与史无前例的侵略者争夺生命。此刻虽然已是万物复苏,但就是因为这场春天的保卫战,大地却显得格外冷峻,空气也变得凝重起来,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放弃了难得的假期,投入到这场生死阻击战中……
我的爸爸是一名基层公务员,大年初二,他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早出晚归。每天清晨他都早早地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疫病防控知识,排查外地返乡人员情况,并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汇报当天工作的落实情况。
他忙碌的身影时而出现在院落村头,时而出现在疫病防控的路口关点,手头的摸排表和肩上沉重的消杀喷药箱整天陪伴着他,一直到傍晚,爸爸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单位。
妈妈很担心爸爸在外面会染上病毒,每天爸爸出门前千叮咛万嘱咐。我也担心爸爸的身体吃不消,我对爸爸说:“爸爸,您这样这样起早贪黑的太累了,您休息一下吧。”
爸爸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钟院士八十多岁了还在前线,我做这点工作算什么?只要人人都肩负好自己的使命,病毒一定会被我们消灭的。儿子,你也好好想想,你的责任和使命是什么。”
听了爸爸的话,我不禁十分惭愧:一直都觉得,好好读书是为了完成父母的心愿,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却从来没有想过,我的使命是什么?现在,国难当前,钟南山爷爷的使命是守护病人,拯救万民,爸爸的使命是坚守岗位、防控疫情,妈妈的使命是守护我们的家庭,我的使命,难道就只是宅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
再想想,那些年轻的白衣战士,大爱无疆,不惧生死,与病毒英勇抗争,才及时遏制了疫情,还我们以安宁,有的甚至已经付出了生命。
人类共同面临的灾难我们每个人都躲不过,只有我们每个人都肩负起自己的使命,携起手来,万众一心,才能打败我们共同的敌人。我们这一代少年,不仅肩负着眼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使命,还肩负着未来的使命,此刻,我希望,将来人类再一次面临考验时,我能像爸爸那样坚守一方,像钟南山爷爷那样拯救万民!
想到这里,我打开日记本,写下自己新的梦想并发誓为之努力!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打赢这场阻击战,我相信,只要人人都坚守承担起自己的使命,久闭的家门一定会被春风敲开,姹紫嫣红的鲜花一定会与我们相拥!未来必将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