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花瓣凋谢了会化作春泥去守护花朵、树木,这是多么高尚的感恩之心啊!人乃万物之灵,物都能如此,更何况人呢?
我要感恩生养我的人。父母给了我清澈明亮的眼睛,给了我小巧玲珑的手,给了我得以站立的双腿,他们给了我生命,让我健康成长。
父母给了我雨露和阳光。从怀胎十月到呱呱坠地,他们满怀兴奋期待和不安定走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无声的泪水浸湿了280个不眠的日子,那是作为一个妈妈幸福的泪水,也忍受了多少心酸和痛苦的泪水。当我在他们的呵护下一天天成长的同时,他们的生命也在一点点消逝。岁月在他们的额上留下了一条岁月之痕,都是为了他们的儿女啊,回报父母,赶快行动吧!
朋友间的友谊也是可贵的。当朋友将仅有的食物拿给你充饥时,你是否会觉得温暖?当朋友在你难过时来安慰你受伤的心灵时,你是否会为为此而感动?当朋友在你处于水深火热中向你伸出援助之手时,你又是否会为此而谢谢她呢?他们没有任何义务去帮助你,但当朋友不顾一切的去帮助你时,你就应该学会感恩。
我还要感恩教育我的人。他们授予了我无穷的知识,是他们让我读懂了书上的每一个字,每一行句子,是他们让我读懂了社会这本无字天书。多少个清晨和夜晚,多少滴泪水与汗水,多少次劳累与期待,一切尽在那三尺讲台上表达着,传递着。老师就如春蚕,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老师就如粉笔,牺牲了自己,留下了知识;老师就如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就如辛勤的园丁,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了祖国的花朵。老师给了我春的温暖、夏的热情、秋的沉思、冬的严寒。想象一下,假如铅笔不经刀削的疼痛,怎能写出美丽的汉字?长路漫漫,痛苦是不可避免的。感恩老师,谢谢您的关爱与鼓励,谢谢您给了我前进的力量,我一定会再接再厉,勇往直前!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请不要吝啬自己的感恩之情,当你得到亲人和朋友的关爱时,你一定要记得感恩,让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