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一个让人敬佩又感动的词语,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似乎已经遗忘了这个词语,美好而安逸的生活让我们很少有激情,但9月30日的参观,让我们的血液再次沸腾。
临汾烈士陵园,始建于1958年,是根据徐向前元帅的提议为纪念临汾攻坚战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而修建的。烈士陵园内松柏环绕,绿荫满园,安静庄严。
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在烈士墓前鞠了躬,那是充满敬意的一个弯腰;我们献了花,那是凝聚着我们无限情感的鲜花;我们宣了誓,那是我们未完成的历史使命
来到解放军纪念馆里,革命先烈的一幕幕事迹总是浮现在眼前。在战争中前仆后继的战士们,在枪炮下始终抗击敌人的勇士们……仿佛就在我们的眼前。其中,展览馆里展览了许多解放军们使用的手枪、冲锋枪、弹炮等。
在这块埋葬着无数先烈的土地上,我们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通过参观烈士陵园,我们缅怀了革命先烈,知道了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烈们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是我们永远都无法体会的,我们应该去学习他们“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
烈士们已经离开了我们,我们解读他们,不能只通过一块块碑文,一块块坟墓去体会。从他们附近走过,仿佛接受了他们的洗礼,此次参观升华了我们的精神世界,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领悟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回来的路上,迎着灿烂的阳光,向烈士们致敬,献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庄严的凝视他们。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要创造属于我们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