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首歌词就是写感恩的。在我们的人生中,遇到过许多对我们好的人,我们就要学会感恩,来报答他们。
我最最感谢的人就是我的父母,所以长大之后一定要报答他们的恩情。在我每次遇到困难时,他们总是说:“没关系,在坚持一下,胜利就在前方。”在我失望,准备放弃的时候,他们总是安慰我,给予我帮助。在我生病,比如发烧、感冒时,他们总是问我一句:“难受不难受?”在我无助的时候,他们总是给我最大的帮助,使我感到莫大的高兴。在我快乐的时候,他们也会跟着我一起高兴,一起玩耍……
那是上五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考试,我的英语考了89分。当我拿到这个不高的分数时,我惊呆了,脸一下子就变成了红苹果,我觉得非常地丢脸,于是坐下来,一动不动。我非常地难过,看看别人的卷子,那红红的分数都比我高,我觉得更加地伤心。因为有的同学都考了100分,例如我们班的邓佳颖、杨丰毅。“为什么我没有考100分,我也是好学生呀!”我心想。看到她们那种骄傲自豪的表情,我非常的嫉妒。
回家后,我把自己的真实成绩告诉了爸爸,原本想他会好好的骂我一顿,说着我这段时间怎么学的?是不是粗心大意了?没想到,爸爸却抚摸了我的头说:“不要紧,下次再接再励努力就是了。”我吓了一跳,我都怀疑这是我的爸爸吗?他原来可是很严厉的啊!不过这个答案我还是感觉到很欣慰。没想到,好戏还在后头呢!
爸爸严肃地说:“不过你得把你这次考试的惨败原因给我列出来。一条都不能少。然后再把以后该怎么做给我写出来。”我听了后,那种欢快的心情一下子消失了。
于是,我坐在书桌上,仔细的写。第一条:上课没有认真听讲……第十条。今后要好好学习,认真听讲。写完后,我把这个拿过去给爸爸看,爸爸看了后,说:“恩。完成的还不错,以后你就要这样来做。”“Yes!”我满意地回答了一声。
现在,我的成绩已经在班里的前面了,这和父母的教育是分不开的。我喜欢父母的这种教育方法,就是这种教育方法让我喜欢上了学习。这是多么大的功劳啊!
生活中对我们好的人有很多很多,我们现在就要好好学习,心中存在着感恩之心,长大好好地报答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