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看了《最强大脑》之后,我就对魔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到选手们只需要用二十几秒就可以将杂乱的魔方复原,我都呆了!魔方啊魔方,你真的这么有魔力吗?我也想试一试!
我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最普通的三阶魔方,我拿在手里看了半天,感觉没什么规律啊,转一转扭一扭,最多也只能复原一面,他们这么快复原六面到底是怎么做到的!突然,我灵机一动,可以上网找教学视频学习啊!我搜了一个播放量很高的视频,眼睛紧盯着屏幕,一个步骤都不敢漏掉,耳朵竖起听着老师每一个字。可是刚刚学了一会儿,我就发现自己跟不上视频的节奏了,当我还在想第三步时,视频已经讲到第四步了。我只能看一步,暂停一下,琢磨琢磨,再继续看。我不怕麻烦,跟着视频练了一步又一步,时间好像静止了,我似乎来到了一个独立空间,只有我、魔方和各种公式。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不知不觉,视频被我连续播放了二十多次,最后一遍结束时,我手中的魔方也不再色彩凌乱,六个鲜艳的色彩块在我眼前展开,就像打开了一条彩虹格外耀眼。我竟然也做到了!我有点激动,更有点得瑟,这可是我靠自学成功复原的里程碑啊!
后来,我对练魔方的热情越来越高,我非常享受魔方在我指尖把玩的感觉。我每天都会努力的背公式,也寻找到了许多记忆的方法。努力的练习没有白费,我开始了第一次计时测试。时间虽然有足足三分多钟,但更说明留给我突破的空间很大。我一次次练习,一次次进步:三分钟,两分半,两分钟,一分半。每一次进步都让我信心爆棚!
前几天刚巧碰上奶奶生日,我们全家人在一块儿聚餐。我跃跃欲试,心想,我终于可以展示我的拿手好戏了!那天晚上,亲人们的目光全部聚集在我身上,我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激动。“小魔方,你准备好了吗?我们开始表演吧!”我听到妈妈“开始”口令,快速观察,一个个颜色不同的色块在大家眼中杂乱无章,但在我脑中却井然有序,一道道公式排列在我眼前特别熟悉,飞快转动的小魔方成为了我手指的舞伴。全场寂寞,只听到魔方发出欢快的咔嚓声。好了!当我把复原的魔方甩到桌上时,妈妈按下了秒表。1分23秒!我的最好成绩诞生了!我被大家的鼓掌声和夸奖声包围了,我的成就感油然而生。但我心里有个声音在反复回响:“俞添添,你靠自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微笑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魔方,我的朋友,你让我体会到了刻苦钻研的乐趣,也让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成功绝不是偶然的,通过努力换来的成功,将是我一生的财富!这就是我拿手好戏,你想来挑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