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男孩问上帝:“一万年对你来说有多长?”上帝回答说:“像一分钟。”小男孩又问上帝说:“一百万元对你来说有多少?”上帝回答说:“像一元。”小男孩再问上帝说:“那你能给我一百万元吗?”上帝回答说:“当然可以,只要你给我一分钟。”
凡事皆不可举手可得的,需付出时间及代价。
成功不可一蹴而就,要努力拼搏。拼搏就是成功的代价。
羊的结局
羊要到山顶去吃草,它往山上爬,爬呀爬呀,羊累了。羊说:“我不怕累,山有多高我爬多高!”羊又爬呀爬呀,羊很累了,羊说:“我不怕累,山有多高我爬多高!”羊接着爬呀爬呀,羊非常累了,羊说:“我不怕累,山有多高我爬多高!”
羊终其一生来爬这座山,它一心只想着山顶芳美的鲜草,却忽略了在途中,也有一片片鲜草路过,而它视而不见。
当羊终于爬上了山顶,它看到了它的归宿:山顶,原来并没有草。
机会是要及时把握的,适当调整你的目标有时会更有效。
拼搏是必要的,但是一旦你所追求的对象是一个尚未明确依然模糊的目标,在拼搏的过程中,就要留心路上的机会,有的机会一旦错过就不会有可能回头了,如果可以,不妨抓住机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那也是种成功。
不要做辛苦爬到了山顶才发现没有草的山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