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明媚的倾城时光——我的童年_500字
总有那么一段时光,静静的躺在那儿,不经意就怀念起来。总有那么一些故事,回想起,又觉得有些幼稚,却不想那时我们最纯真的年代,也许这就是——童年。
现在的我,似乎很喜欢怀旧,怀念童年时的春草,夏花,冬雪。怀念不惧酷暑在马路边一颗一颗的捡小石子。是啊,都说童年最美好,就像一个温暖的怀抱,拥簇在我身边。现在的我,不再有童年时那般的闲情逸致,我们只为工作学习而忙碌,空闲时总喜欢呆在应有空调而冬暖夏凉的房间里,迟迟不肯迈出一步,好像在也早不到童年那般美好了。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明媚的倾城时光,却在灯火阑珊处。
我的童年不激昂但很快乐,我的童年不洒脱但很惬意。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描绘我的童年,我希望是淡紫色,这淡淡的紫色不腻不激,是欢乐是惬意的。那时的我什么都不懂,只知道小朋友们都在地上打滚,似乎很好玩,我便也参与了进去,却被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自此,我没有从不打滚了,我依然在地上与他们一起玩,即使知道会被骂。那时的天真,幼稚想起来可真趣味无穷,现在总不能在地上打滚了吧。童年时,喜欢跪在地上,看蚂蚱打架,大胆地抓住他们,拔掉他们长长的腿,现在想起来当时胆子怎么那么大。
鲁迅先生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此中的童年也是趣味无穷吧。沈复的《童趣》也将童年的乐趣展现的淋漓尽致。
阳光下,靠在藤椅上,总会想起这段明媚的倾城时光。时间带走了一切,也带走了我的童年,可我现在仍会想起,在我的生命中存在这样一些美好的故事。用文字建一座城池,悼一段属于我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