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有过许多的趣事在脑海里组成了一片记忆的海洋。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似瑶台镜,立在青云端。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觉得每当夜幕降临时,天上挂着的那个有时像圆盘有时像鱼钩的东西特别好玩,总是幻想着,有一天能够把它从天上摘下来,好好的研究研究。有一次,我吃完饭下楼去玩,发现鱼池里躺着一轮明月,我又望了望天上,挠着头,不禁自问:咦,怎么今天月亮下来了?我的心里高兴了一阵,心想,我这回一定要把它抓住。我擦了擦头上流下来的汗珠,很快就看准了月亮,一扑,月亮没扑着,我倒成了落汤鸡。
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还记得那天我也装模作样学着大人去钓鱼,看见旁边有一位老伯伯,他面色茶青色,眼中透露出刚毅,身上穿着短衣短裤。在半小时内,甩杆、拉杆是他不停的动作,一看就知道是老手。我自已装好鱼杆,也学着老伯的样子用力一甩,哟一声,鱼标准确的漂在水上,两分钟后,鱼标轻微一抖,我的心也跟着扑通直跳起来,不由自主地手就迅速提起了鱼杆,鱼一惊,跑了。一定要沉住气,我心里想着,在总结了失败经验,装好蚯蚓后接着又抛出了鱼饵。这时,一只蚂蚁爬到了我的腿上,在平时我早就一掌拍死了它,但现在我不赶动,就怕惊跑了鱼,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次我让鱼咬死鱼钩后,让鱼标平在水面我才快迅起杆,一条鳊鱼,我大声叫着,老伯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那一次我取得了五条喜头、两条鳊鱼和一尾小草鱼的光荣战绩!
童年的时光虽然让我们充满了美好的回忆,但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好时光,不要让它白白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