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海南的美食,它四面环海,你自然会想到海鲜。而我想说的是另一种风味的美食。就让我这个“吃货”带你去食转海南吧!
第一站,必然要去尝尝海南的标志物——椰子。在海南的街道两旁,随时随地都有在卖新鲜椰子。我捧着新鲜的椰子,吸着新鲜的椰子汁。味道淡淡的,又有着一股清香,而且是纯天然的,我就放心地尽情地喝。在海南,是椰子的天下,做起美食来,当然也离不开椰子。你看,色香味俱全的椰子鸡向我招手了。这可不是简简单单地把鸡和椰子炖在一起就好了的,这椰汤需要炖得非常粘稠,还要熬进鸡的味道,工程可复杂了,而味道当然特别好。拿起勺子,轻轻喝一口汤,我的味蕾好像都开始了绽放,这汤实在是太好喝。再尝尝鸡肉,小心咬了一口,那脆脆的肉和皮,弥漫在了我的胃里,这么美味的东西,吃了之后,我的心,简直都要融化了。
喝了椰子鸡汤,当然还要吃主食,尝尝海南著名的椰子饭。所谓椰子饭,顾名思义就是把饭放在椰子壳里面煮,这样煮出来的饭,便隐隐约约有着一种椰子的味道。等到饭煮好后,再小心翼翼地把椰子一片一片切下来,远远看上去,这一粒粒米就像是一颗颗果粒,而这一片片椰子饭就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橙子。这一看上去就让人直流口水。
吃了这么多的主食,也该来吃一些清淡的了,清补凉便是此时最佳的候选人。以椰子为汤的它,还加入了许多的配料:龟苓膏、红豆、玉米粒、芒果……这种冷饮很适合在散步之后来解渴,是海南的一大特色小吃。在炎炎夏日下,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立马拿起碗连喝好几口,哇!一阵阵透心凉立马向我袭来,舒服极了。
海南之旅,美食当道,还有很多的美食等着我去品尝。收起行囊,继续出发,让我们食在海南,食转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