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来宾、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迎来了“五四”运动96周年。在这青年欢庆的日子到来之际,我代表街道工委、办事处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青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96年前,一群有志青年学生和年轻的知识分子,为了祖国的未来,掀起了一场伟大的爱国主义革命运动,推动了现代中国的改革进程。96年来,尽管物换星移、时过境迁,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却代代相传,始终激励着广大青年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祖国的富强而不息奋斗。
历史的大潮滚滚而过,五四精神与日常新!当前,正进入古林街新的发展阶段,为全街青年大显身手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弘扬五四精神,投身街道各项经济社会建设,正是我街各条战线有为青年肩负的神圣使命。街道殷切希望,青年朋友们紧跟时代步伐,着眼于社会和自身发展的需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加快新区开发开放、努力实现滨海新区功能定位的实际行动,把民主意识转化为推进民主和法制建设的自觉行动,把科学精神转化为投身科技创新、推动科技进步的巨大动力!
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做素质全面的建设者;就是要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做改革开放的推动者;就是要找准位置、务实进取,做发展经济的实干家;就是要顾全大局、为国分忧,做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就要弘扬新风、服务群众,做精神文明设的排头兵;就是要在科技创新、体制创新、维护经济社会秩序等方面有所作为,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促进古林街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
同志们,青年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蕴藏着极大的创造力。让我们在街道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自觉投身到古林街建设的实践中,脚踏实地,团结拼搏,为古林街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才智,挥洒自己的青春与热血,谱写更加辉煌壮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