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在过程上。你要细细体味这过程中的每一节,无论它是一节黄金或一节铁;你要充分认识每一节的价值。人生的丰富就是经验的丰富,而所谓经验,就是人生过程中每个细节的认识。
青春可贵,因为青春极短。青春可贵,更因为青春是人生最可宝贵的黄金时代。青春像朝露,蒸腾着热气,散发着热量,放射着光芒;青春像河流,洋溢着欢乐,奔腾着希望,创造着恢宏的自我。青春是一股纯洁的清泉,一种质朴的情愫,一股奔涌而出不可遏制的力量,一种过人的睿智。青春是人生中最为悠扬跌宕的一段旋律,你付给青春的是勤奋,青春偿还你的是才华。
人生的旦夕祸福,谁都无从预料,谁也不能轻而易举的把实发事件化解掉,走在人世间,谁能仅靠一已之力就能将风雨抵挡住。一个的力量再大,在沧海中也只是一条小舟而已,只能是命随流卷,起伏由天。幸好我有朋友可以依靠,有同伴可以相扶相助。
多个朋友,人生就多了一个躲避风雨的港湾,就多了一个身处逆境时与我们并肩抗击厄运的手臂。
千金易得,朋友难寻,真正的朋友不是从出生时就在我们身边的。朋友需要我们用爱去寻找,当你付出了真诚的爱与关怀的时候,相信就会有真正的朋友进入你的视线,为你在黑暗中点上一盏灯,为你在风雨中撑起一把伞,在刺骨的寒风中送上贴心的暖亮。所以不要总是孤立别人,不要对别人的悲喜哀愁漠不关心,因为当我们孤立别人的时候,其实最终孤立的将是我们自己。
当你去关爱别人的时候,从过程中享受到了快乐和幸福,也是个快乐的受益人。
每个生命呈现的形态是偶然的。人一生的大是大非,也常常是由一些看似非常不起眼的微小细节所导致。一个眼神,也许会让人温暖一生;一句恶语,也许会导致,别人长久的椎心之痛。所以不要吝啬给予别人所能给予的关爱,对于给予者,也许只是举手之劳,对于接受者,往往可能受惠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