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丽中国梦_1500字
今天,我有一个美丽中国梦!——题记
在美丽的地球村上有一个美丽的国家,那便是我伟大的祖国——中国,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它有着五千年悠久而灿烂的历史,这使每一个中国人都很骄傲。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祖国梦,我亦然如此。我的美丽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造福全中国人民,使中国繁荣昌盛,迈向新的时代。这个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它凝聚了来自所有中国人的希望,是全世界华人的共同心声和所盼。
回想中国过去曾经遭受侵略者侮辱的历史,我相信,谁都会忍不住掉下眼泪,心中总会产生一种痛恨侵略者的心情,谁都不愿再提起那段遭受无数耻辱的历史。正因如此,我们应该要行动起来,话说“团结就是力量”,为了实现祖国的复兴梦,让过去的都变成历史,造就祖国美好的未来!
翻开中国过去的历史,中国的衰落从清朝落后的,直至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侵略中国的领土。在战争以前,中国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封建国家,由于当时中国在自然经济方面占统治地位,所以在中英贸易之中,中国处于出超地位,英国便向中国偷运,这给全中国带来了灾难性的伤害。之后林则徐领导禁烟活动,给英国一个沉重的打击。终于,1840年,英国发动了侵略中国的战争,1842年,英国迫使清政府签约《中英南京条约》,中国从此走向衰落。
接着的是《天津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等多项不平等条约,这些条约使中国的领土几乎被外来侵略者占为己有,也给中国人民带来巨大的伤害、沉重的打击,无法估量的损失。还记得,1860年的10月,我国艺术瑰宝圆明园遭到英法联军的洗劫和焚毁,圆明园这处在清初盛世历经150余年苦心经营的湖山之胜,遂面目全非。
1931年,日本发动了侵略中国东北的“九?一八”事变。从此也就拉开了全国内抗日战争的序幕。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经过长达十年的抗日战争,中国终于得以解放。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开国典礼,毛主席在大众瞩目下,正式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个声音,传遍中国的大江南北,大到能够让全世界的人民都听得到,中国从此站起来了!
全中国人都为此感到十分自豪,此时的心情早就激动不已,无法形容。邓爷爷的改革开放,促进了中国的发展。中国的经济得到逐渐恢复,全中国逐渐迈向了小康社会,人民富裕起来了。再来看看现在的中国,焕然一新,无论是在哪一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中国离实现伟大复兴的梦又近一步了。在经济方面,中国已经成为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国之一。
在政治方面,比较稳定……等等方面,都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如2008年北京举办的奥运会、上海举办的世博会,神舟十号发射成功,这都是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大思想家梁启超说过这么一句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句爱国名言,意义深刻,但是也是在激发那些作为祖国未来希望花朵的儿童少年们,只有他们,祖国才有希望,才有改变。这句话影响了许多人。
现在的中国,虽然说比以前要富裕的多了,但还是有许多因贫穷而无法生活的人,还是有许多因为家庭条件太差而不能上学的孩子,这让人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啊!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很多的孩子很早就失去了双亲,没有钱来读书,饱一顿饿一顿。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我们要实现中国梦,去改变那些贫穷人的现状;我们要实现中国梦,使大多数人能够安居乐业,过好一些的日子;我们要实现中国梦,去发展科技,提高军事战斗力,保卫祖国;我们要实现中国梦,要造福百姓,国泰民安,国富强兵,造就美好中国!
中国梦,如果单凭靠一些人的努力,是不行的。中国梦,是一个很大的梦想,它凝聚了所有中国人的梦,因此,它必须靠全中国人民的努力和支持,信仰和实践,并且不断去追求。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世界中国人的百年梦想和不懈追求。现在,我们就在梦想的道路上。中国梦,因为有我们,有大家,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