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作文
每当有人问起:“你的梦想是什么?”,我的心总是咯噔地震一下。于是我想:当每一个人的梦想都凝聚在同一频率的时候,这样梦想的力量该会有多强大?但怎样的梦才会让人有所感动?我想中华民族的儿女们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美丽中国梦”。我想中国梦是凝聚的梦想,是奋斗的力量,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他用最美的人性阐释了生命的永恒!他就是其中的一员——最美司机吴斌。2012年5月29日中午,杭州长运司机吴斌驾驶大客车行驶于沪宜高速,途中被一个来历不明的金属片砸碎前窗玻璃后刺入腹部至肝脏破裂,他强忍疼痛将车停稳,并提醒车内24名乘客安全疏散和报警。后被送往无锡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01医院抢救。2012年6月1日凌晨3点45分,因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8岁。
是什么让他强忍剧痛在短短的76秒里完成这伟大的举动?首先,他的敬业精神实在令我们敬佩,这已经不仅仅是基本的职业道德了,而是一种将生死置之度外的伟大精神!从另一方面说,这也是一种尊重他人生命重于自身生命的高尚情怀!这个社会有浮躁的尘埃、有自私的角落,也有“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叫嚣,也有好人善举被误解被责怪的无奈,也有英雄流血又流泪的悲剧,当有人选择逃避有人选择袖手旁观的时候,还是有人选择了担当与责任,他们没有因为别人的“不为”而放弃“作为”,没有因为别人的不承担,就放弃了善良与坚守。
这是一个呼唤英雄的时代,而英雄就在我们普通的人群里。他们或许其貌不扬,又或许平凡忙碌,又或许他们正匆匆忙忙行走在温饱与生计的工作线上,可是这样平凡的他们却并不平庸!
这也是一个每个人都需要思考的时代,当危难来袭,能否挺身而出?当贫弱需要救治,能否慷慨相助?责任面前,是推诿扯皮还是勇于承担?“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宽容大度”“海纳百川”我们是否怀了同情、平和与温暖看待世界,是否总是觉得付出太多而得到太少?我想付出与回报或许不能成正比,但是我们要尽力做到责任与付出成正比!
责任,细细地想一想,真的是重于泰山的。对家庭、对职业、对社会,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只是享受者,只有负责任的人,才能活得充实,活得有意义。英雄就是那些把责任看得高于一切,甚至高于自己生命的人。
“中国梦”具有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凝聚人心的伟力。无论面对多少挑战,多大困难,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智慧给人以希望、信心和力量。中华民族曾经饱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中国梦”在无数矢志于民族复兴的仁人志士心中从未泯灭过。他们视复兴中华为己任,并且从未想过放弃,去努力去付诸于行动。他们从不叫苦,从不喊痛。他们说梦想不灭,希望永在。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不竭动力,牵引着中国砥砺前行的脚步。“五四”运动以来,中国共产党率先破解了“中国梦”的密码,找到了实现“中国梦”的路径,波澜壮阔的铸梦世纪工程大幕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续推进,“中国梦”的动力之源全面激活,“风景这边独好”的“中国故事”精彩呈现,人民从未像今天这样离伟大的“中国梦”如此之近。我们更要让“中国梦”成为我们的责任,并且能够努力地去实现它,完成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当祖国繁荣昌盛,和谐稳定的样子映入我们的眼帘的时候,我想我们一定是骄傲和欣慰的。
成就“中国梦”,既是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也是中国人民开拓、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伟大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不同于其他国家的现代化道路,是中华民族的“人间正道”。事实证明,实现“中国梦”也是世界的重大“利好”。在我们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已经以与国际社会互利共赢和平发展的崭新实践,为人类社会向更高级的文明形式演进提供了新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