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下午,阳光灿烂,春风送暖,我们学校开展了“我是书中人cosplay”读书活动
下午上课铃一响,同学们个个打扮得有模有样,兴奋地来到教室,何老师说了些要注意的事项后,我们就拿着道具和书,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这时已经有几个班到操场了,等了好一会儿,所有的班都到齐了。放眼望去,每个同学都装扮成了书中的各色人物,连有的家长志愿者也装扮成了书中人。整个操场成了童话人物大聚会的会场。
先是朱校长讲话,她穿着一件漂亮的拖地长裙,扮演的是皇后。紧接着cosplay走秀开始了。操场的中央铺了一条长长的红地毯,像被颜料染过似的,非常艳丽。各年级各班的同学装扮成书中人物,手拿各种道具,从红毯上走过。
一至五年级是童话故事走秀,有的扮演长袜子皮皮,有的扮演苹果树上的外婆,我仿佛走进了童话王国。六年级是四大名著少儿版的cosplay表演,《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带着我们穿越了华夏五千年。
我们班主要扮演《绿野仙踪》里的人物,有扮演多萝西的;有扮演稻草人的;有扮演女巫的;有扮演狮子的;还有扮演铁皮人的。我扮演的是多萝西,穿着白色的裙子,银色的鞋子,扎着两条麻花辫,一手抱着小狗“托托”,一手提着篮子,神气地走在红地毯上,仿佛自己真的变成了多萝西,只要鞋后跟碰三下,就可以回到家。
走完秀,我们年级还演唱了《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活动结束了,这一天真是开心又难忘!这就是阅读带来的快乐,我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