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风儿清唱著歌,唤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2:顽皮的雨滴最爱在雨伞上尽情的跳舞:
3:船头飞溅起的浪花,吟唱著欢乐的歌儿:
4:秋天到了,树上金红的果子露出了笑脸,她在向着我们点头微笑:
5:海棠果摇动着它那圆圆的小脸,冲着你点头 微笑:
6:那点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点粉色:
7:一个个红石榴就像一个个小姑娘可爱的笑脸,躲在树枝间:
8:树缝里也漏着一两点路灯光,没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9:巨浪伸出双臂把我猛地托起:
10:收音机天天说个不停,令邻居十分讨厌!
11:油蛉在这里低唱,蟋蟋们在这里弹琴:
12:春尚浅,几处山顶上的梅花却挣扎着吐出红苞来:
13:微风柔和地吹, 柔和地爱抚我的面孔:
14:荷塘里的荷花都羞涩地打着朵:
15:落叶随着风高低起舞:
16:我沐浴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让柔和的晚风轻抚着鬓角,吹去一切郁闷和烦恼:
17:阳春三月,沉睡了一冬的银梨树被蒙蒙细雨淋醒:
18:它脱下破旧的外衣,又开始新的生活;它贪婪地吮吸着春天那清新:甜润的露珠儿,慢慢地长出逗人喜爱的嫩枝绿叶:
19:仲夏夜,清风徐徐吹来,明月追赶 晚霞,早早爬过山头,挂在中天,那月光似乎带着一股清凉,驱赶着酷日留下的余热:
20:蜘蛛把苍蝇拖来拖去,等苍蝇累得筋疲力尽,蜘蛛才高高兴兴地享用了这顿美餐:
21:当悲伤的水流入稳重的山,水这可怜儿的悲伤也勾起了山的悲伤,于是他们的心一起碎了;水把头埋入地下,山却把心的碎片一块块收好:于是就有了
迷乱复杂的溶洞,就有了千姿百态的石笋,就有了洞口突突的泉水:
22: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家;家就像红布条,永远系着游子的心,家就像大衣一件,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替代的温暖:
23: 人生如一次长长的旅行,旅行中有坦途也有弯路,你得以平静的心态面队每一天,挑战自我,执着向前,一如既往地朝着目的地走下去:当你到达终点站顾却来径时,才发现人生的旅途有喜有忧,有笑有泪,甚至得少失多,而这一切已构成了你生命旅程的全部:
24: 梦像一片雪花 在空中飘舞 想抓住他,他已经融化了
25: 大海是如此的变换末测,平静却又很凶猛,温柔的但又很激烈,像光滑的穿衣镜,像肆虐的猛兽,像母亲的抚慰,像父亲的鞭打:
26: 这些流云在落日的映照下,转眼间变成一道银灰:一道橘黄:一道血红:一道绛紫,就像是美丽的仙女在空中抖动着五彩斑斓的锦缎:
27: 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
28: 山坡上,大路边,村子口,榛树叶子全都红了,红得像一团团火,把人们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
29:秋天又迈着沉稳的脚步款款地向我们走来:悄无声息地走开:
30:秋便以翩跹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31:秋天是美丽的,在曼妙的韵律中舞着她的裙摆:
32:花儿在风中笑弯了腰:
33:夜空中的小星星眨着眼睛,似乎对你微笑:
34:向日葵不断地面向太阳公公做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