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天气渐渐变得凉了起来,我也要加厚衣服了。
清晨起床,我就感到浑身凉飕飕的:“真好!这下能穿上妈妈去年给我买的米尼牛仔裤了!啦啦啦……”我兴高采烈地向衣柜跑去。
我翻啊翻,找呀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发现了那条久违的牛仔裤!我急忙拿出来,迫不及待地往身上穿。咦?怎么有点不对劲?下面的裤脚有一截护不住脚踝了。唉呀!裤子短了!
这可是我最爱的一条牛仔裤啊!去年就没舍得穿的,今年怎么会穿不上呢?真倒霉!我又气又伤心,难过得直想哭。
门“吱扭”一声开了,妈妈进来了。看着我那沮丧的样子,她似乎明白了一切。“裤子小了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这说明你又长高、长大了呀!别难过了!快去找一条别的裤子吧!”妈妈看着满脸不乐意的我,笑着安慰道。
我连忙再次打开衣柜,这里的衣服琳琅满目,有一大半都是我的衣服。上幼儿园买的连衣裙、上一年级时买的运动服、上二年级时采购的裘皮裙……我取出了那堆着的一包包、扒开了那挂着的一件件,才找出一套看似合身的秋装。这是一套粉红色的球衣,是上次学校开运动会时买的,幸亏当时买的大了一号,要不然现在也不能穿了。
我又忙活了好一阵子。试试这件、换换那件,天哪,不能穿的衣服堆了一堆!不是短了,就是瘦了,简直叫人郁闷之极、悲摧之极啊!
这时,最有威信的爸爸发话了:“人在不断成长,牙齿的更换、衣服的变小变瘦……这些都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过程啊!那些变短变瘦变小的衣服,不正是你一步步成长的缩影吗?所以,你不用为这事感到失望,应该高兴才对啊!好女儿,你长大了!”
是啊!看着镜子里的我,真的长大了,长壮了,都快有妈妈高了。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胆小、不敢一个人在家、不敢和老师打招呼、不敢放鞭炮,甚至听了鬼故事吓得晚上睡不好觉。而现在的我变了,变得勇敢、自信了!变得乐观、奋进了!随着年龄的增加、成长的变化,我没有这么多“不敢”、“不行”了!也许这就是成长的魅力吧。
我要沿着自己成长的足迹,继续脚踏实地走下去,步步坚实,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