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像一把利刀,无情地在他额头刻下一道道沧桑。
他肯定碰见过困难,但是从他棱角分明的脸上,我没有看见退缩。
爸爸的嗓子是“豆沙喉”,唱起歌来像打铜锣,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爸爸宽额头,方脸盘,浓眉毛,大眼睛,厚嘴唇,耳轮又厚,一副“憨相”。
我的父亲一直内向少言,整天一副阴沉沉的样子,好像随时都会下雷阵雨,所以我从小就很怕他。
父亲中等个,大方脸,目光深邃,鼻梁高高,嘴巴大大,看似不太漂亮,却也不怎么难看。
我的父亲是个地地道道的“乡下佬”,干活利索,可他才不疏、学不浅,父亲读过高中,且学习优秀。
经常听到有人将父亲比作“大山”,可以依靠,屹立不倒;也见过有人将父亲比作温柔的“水草”,可以依偎,温暖子心。
我的父亲就像一匹狼,在坚强的外表里面,藏着一颗温柔的内心。他爱我,但从不溺爱,他让一种另类的方式爱我。
父亲看上去长相平平,可他诚府极深:“肩担清风两袖,‘哞哞’老牛随后,好儿男,莫为功名愁白少年头……”这还是他的创作呢!
我的父亲就像一匹狼,他把我置身于无垠的沙漠中,任我风吹雨打,但他却总在黑暗中注视着我,不让我迷失前进的方向。
父亲身材高大魁梧,宽宽的肩膀,厚实的胸膛,宽阔的脸庞,炯炯有神的双眼,还有那对大得出奇的耳朵,简直可以和三国时期的刘备相媲美。
我有一个善变的父亲,我们有时像朋友一样,心心相犀,近在咫尺;有时又像陌生人一样,彼此生疏,远在天涯。他的性格特征完全可以用七匹狼的广告词来形容。
我的父亲,体型很胖,戴着眼镜,留一点刺人的小胡茬,我小时候,他总爱用胡茬刺我的小脸蛋,刺得我生疼。我见到父亲的时候,他总爱笑嘻嘻的面对我。
我父亲很忙,常常不见他在家里,即使在家里,他也基本呆在卧室里,吃饭时,他常常五分钟就吃好了,然后又去卧室用电脑,每天晚上,父亲一般要等到凌晨一二点才睡觉,我的父亲上班非常劳累,不过每天回家他都对我们全家笑嘻嘻的,表示不累,尽管他的眼神中充满了困倦。
我是农民的儿子,从小生活在农村;身体里流淌着的是农民的血,带有浓厚乡土气息的我找不出什么华丽的词来赞美我的父亲。我没有冰心女士温柔敦厚,含蓄蕴藉的妙笔;更没有朱自清先生“豪华落尽见真淳”的美的境界。正如父亲自己说的,他是一个普通人,做着人人都做的平凡的事。因此在这里我只真切直率的谈谈我的父亲。
我的爸爸不是作家,只是位普通的农民。他今年35岁,身材高大,说起话来蛮风趣的。妈妈常说他是个作家,村里人也说他很有才气。爸爸喜欢写散文,虽然没有什么名气,可他却像拖拉机一样,在写作的天地中一响一炯地犁田,一趟一趟地锄地,一块一块地收割
我的父亲是个非常有学问的人,他博览群书,很多事都知道,我最喜欢听他讲历史故事,他讲什么三国演义,什么曹操,关羽,张飞,刘备,诸葛亮等人。这些明明是故事,但被他一讲,就仿佛在看电影,他们这些人都活过来了。
我的父亲是个地地道道的庄稼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脸朝黄土背朝天的过了50多个春秋。除了务农之外,父亲在事业上几乎没有任何建树;那几亩薄地成了他最亲近的伙伴,农耕是他这大半辈子工作的全部。
回去的路上,他总喜欢走僻静的柏油路,但绕的远,不过我喜欢,他愿意。坐在车上,车飞快跑,风肆惮的刮来,我真的好喜欢。真希望路再长一些,就如小时他骑电动三轮车带着我一样,让路再长一些吧……
爸爸是个勤快的人。常做家务,洗衣服,拖地板,烧饭烧菜·一平时,爸爸一边做家务,一边嘴里哼着调,一副开心的样子。有一次,爸爸烧莱时,滚烫的油从锅里溅了起来,爸爸没来得及躲开,一大滴油就溅在了他的脸上。我想,这时爸爸的疼痛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但是爸爸却一声不吭地继续烧菜,菜都烧完了,他才在脸上涂了一点烫伤药膏。
爸爸是工厂里的生产调度员,30多岁,中等身材,眉毛又浓又黑,瘦瘦的脸,一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一条缝,眼角也挤出几丝鱼尾纹。爸爸左眼角下还“镶”有一颗小黑痣,我曾俏皮地说,这可是我爸爸的一个大记号呢!
父亲躬背在山坡上,辛勤劳作,夕阳的余辉将他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忽而父亲直起身来撑着被双手磨扫光的锄头,望望远处,父亲显得那么那么的苍老,他那张经历日晒雨淋的脸皱得像久旱的老树皮一般没有一丝光泽与生机,天大地大我无法忘记父母的恩大,岁月无情的在流逝,没有丝毫停下的意思,记忆如潮水般层层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