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一盏明灯,它能指引你走上人生正确的道路,也能使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使人快乐,如果生活没有友谊,那就是一口枯井。
记得在五年级的时候,我们刚刚开始练习跑50乘8。我很期待,想要一试。练习准备开始了,我和其他三人站在跑道上,等待老师的号令。只听一声哨响,我们就如离弦之箭冲了出去,由于当时没有经验,当第一圈跑完时,我们已经将体力耗尽了一大半,速度变慢了,步伐越来越沉重,尽管这样,我们还是你追我赶,谁也不示弱。第二圈终于跑完了,可是才跑了一半都不到啊!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就仿佛有千斤重一般,汗水早已将衣服浸透,腹部疼痛,两眼发花,汗珠从额头上流到嘴里,多想躺在跑道上好好休息一下,就在我即将放弃的时候,跑道旁想起来了一阵阵加油声:“姚东阳,别放弃呀”“对呀,你一定可以的”……听到这些鼓励的话语,我感觉自己体力似乎在回升,我不由自主地往回看去,原来是同学们在给我加油。五年以来,我们从不相识到结为朋友,我们都已经有了深厚的友谊,这就是最好的见证啊!想到这里,我感觉身体的力量又回来了。最后一圈,还有一圈,我用尽全身的力量,闭上双眼,奋力奔跑,坚持,坚持,再坚持,终于我冲过了终点线!那一刻,我虽然感觉精疲力竭,但全身都有说不出来的快感,那一刻,我也明白了友谊的力量是多么伟大。
从一年级到即将毕业,友谊是我们之间最重要的纽带,人的一生,生命也许是最重要的,但友谊也是必不可少的,珍惜友谊,欢乐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