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缓地吸取着书本知识,慢慢地咀嚼着现实生活。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小学毕业在即。回首过去,感悟颇多, 一个友情维系的教训尤其深刻。
那一次,安静告诉了我一个十分重要的秘密,当时我惊讶极了!嘴上连连做着保密承诺,说着:“我不告诉别人,一定!你放心。”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把自己的嘴管得紧紧地,没有流露只言片语。两周后,我终于忍不住了,告诉了小丽这个惊人的秘密,并要她千万别告诉他人。事后,我开始有点后悔了。尽管我特别叮嘱了她,但自己仍旧算是没有信守诺言呀?我开始祈祷,希望不要出现不良后果。我不断安慰自己:没关系,我说了让她千万别告诉他人的,她一定不会告诉别人的。到了晚上,我坐卧不宁了,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心里十分后悔,觉得自己绝对不应该把这个秘密告诉别人。安静是信任我,才告诉我的,我怎能这样说出去呢?我心中有如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
一夜无眠。第二天,我睡眼惺忪,迷迷糊糊去上学。一到学校,我就醒了,傻了。大家都在议论,全班都知道了。回过神后,我瞄了瞄安静。只见她脸阴沉沉的,心中的悲伤和痛苦一览无余。我羞愧万分,觉得自己对不起安静,恨不得座位下生出一个洞就好。在看看小丽,她正得意地吐着舌头呢。看着她那沾沾自喜的样子,我不禁有一股愤怒直冲头顶。我找到安静,向她道歉,可她却不理我了。我伤心
极了!我知道,我失去了一个真诚的朋友。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说出任何一个秘密,也有了许多朋友。但安静却再也没有与我说个话。
懂得友谊的珍贵,更懂得了要珍惜友谊!安静,我的朋友,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