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本纪念册,记载了那段曾经天真烂漫的日子。
我的童年时光,都是在家乡度过的。在那里,虽然没有父母的陪伴;也没有爷爷奶奶的管教;忙于学业的姐姐更是没有时间顾及我。不过,我并不会觉得孤独,因为我有许多很好的小伙伴,是他们伴我度过童年的每一天。
每天早晨,我们一起吃早餐,一起上学;下课了,我们一起玩游戏;放学了,我们一起回家。
每当我回到家是,便会不管三七二十一,丢下书包,立即跑出去和伙伴们玩,老师布置的作业全部都被跑到了九霄云外了。
我们常在一片野草地上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绿油油的野草先一块柔软的地毯,把身体呈大字型地躺在上面,闻着清新的,混着泥土的青草味,感觉舒服极了。在草丛间,还会掺杂着些许星星点点的笑话,五颜六色的,很是好看。傍晚,凶猛的“老鹰”依旧在草地上与“母鸡”和“小鸡”搏斗着。只见“老鹰”那双尖锐的眼睛快速地锁定目标——“小鸡”锐锐。突然“老鹰”的扮演者”光头向前一扑,却让动作敏捷的小鸡迅速逃脱了。他扑了个空。逃跑了的“小鸡”在一旁笑嘻嘻地看着“老鹰”,仿佛在嘲笑它的无能。但“老鹰”似乎毫不泄气,继续搜索着另一个目标,终于,它又找到了一只可捉的“小鸡”,重复刚才的动作,他猛得向前一扑,只是动作,要快捷得多。他终于捉到了一只小鸡了!可为什么,那个倒霉鬼偏偏就是反应迟钝的我呢?
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嘲笑着我:“胖妞真笨!胖妞真笨!”我拼命地挣扎着,但可恶的“老鹰”就是硬抓着我不放,我们很快就纠缠在一起,在混合着泥土味的草地上演着“鸡鹰”大战。
旁边的小河哗啦哗啦地跳动着,像是在为我加油鼓劲。突然,“扑通”一声,我和光头纷纷掉进了河里。那条小河并不深,浅浅的,宽宽的,河底还躺着许多漂亮的鹅卵石。
“哈哈哈……”只听“小鸡”们和“母鸡”指着我和“老鹰”捧腹大笑,我何光头看向对方,原来双方的头上都“栽”上了三颗水草,直直地垂落在额前,就像电影中的三毛。
“哈哈哈……”我们也情不自禁地指着对方大笑起来。天上的晚霞把我们的脸都映得红彤彤的,天边回荡着我们欢快的笑声。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的童年时光就如沙漏般渐渐地逝去了。那彩虹般的童年;那蜂蜜般的童年;那流星般的童年,令我回味……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