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有一朵被人遗弃的玫瑰,你知道它的来历吗?快听我细细道来。
有一天,一位国王在小河边捡到了一粒神奇的种子,它好像一块玉石,而且还散发出了五彩缤纷的光芒。国王心想:哈哈,我今天可捡到宝了,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它。
国王回到了王宫,亲自把它种下,并派20个人轮班看管。这20个人是经过严格的考核入选的,到底有多严格呢?考的题目是国家机密,读题人是国王,还有礼仪也要考,真是太严格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土里长出了一朵玫瑰花,真美啊!红红的花瓣微微下垂,好像仙女的裙子,更妙的是它竟然开口说话了:“你好呀,我的主人。”国王听到了,高兴地手舞足蹈,他大声喊:“大家快过来!我有一朵会说话的玫瑰花!快来呀!”大臣、王子、公主和宫女都围了上来,玫瑰花也热情地跟他们打招呼。
国王更爱护玫瑰花了,还给玫瑰花起了个名字——爱丽丝。
爱丽丝一天一天地长大,国王也一天比一天更爱护它。国王把玫瑰花罩到一个玻璃罐里,这样就可以防虫了。
可是冬天来了,爱丽丝弯下了腰,叶子也慢慢地变黄了。国王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仆人告诉他,森林里住着一位巫师,他可以让爱丽丝变回美丽的样子。国王赶紧派人去寻找,终于在三天过后,巫师被人请到了王宫。国王给了巫师一大笔钱,请他治好玫瑰花。
巫师将一瓶蓝色的药水倒入花盆中,啪!顷刻间,屋子里都被五彩的光芒笼盖着。过了一会儿,国王发现爱丽丝已经变回了原来的模样,感激得直流泪,他又给了巫师一些钱,才把他送走。
爱丽丝看到对面的老树,不禁笑了起来:“你看,我多么美丽啊,我也是国王最喜爱的东西。你再看看你,你是多么丑啊,老东西!哈哈哈……”老树听了,严肃地说:“爱丽丝,你虽然美丽,但是也经历过磨难,不要骄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一起学习,一起进步。”爱丽丝抬了抬头,说:“你管得着我?哈哈,真是笑话。”
国王的大儿子迈克是个坏孩子,他会把父亲心爱的东西毁掉。这一天,麦克来到花园,看到爱丽丝,就想把它折断,于是他拿来一把剪刀,“咔嚓”一下,爱丽丝就掉在了地上,迈克赶紧把它扔到了森林里,跑回了王宫。老树看到这一幕,悲哀地叹了一口气。
国王看到爱丽丝不见了,特别伤心,不久就去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