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荷花的作文500字篇4:荷花
世界上有许多花:兰花、菊花、桃花、迎春花、牡丹、茉莉、月季……可我最喜爱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在春天,人们把荷花的种子放入水中,到了夏天就长出了一片片碧绿碧绿的大荷叶,既像一把把翠绿的大伞,又像一块块圆圆的玉盘。过了几天,荷叶长出了一根茎,茎上还长着一些小刺,又过了几天,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挤满了池塘,你看:它们是多么可爱,多么充实,鼓鼓的,好像一碰就要裂开似的。再过一些日子,荷叶全都开了,有红的、粉的、白的、十分绚丽。走近一看,那花瓣尖上还有一点玫瑰红,多像少女那羞红的脸庞呀!微风一吹,荷叶上的水珠滚动了,荷叶也摇曳起来,像是在交谈什么,这使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个美妙的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大地上闹一种怪病,许多人都死了,这种病只有天堂的珍珠星才能治,但是偷珍珠星的人一旦被发现将会受到严厉的惩罚:变成植物。许多人都知难而退了,只有一个叫荷花的美丽、可爱的小姑娘,不顾自己的安危,克服重重困难,在仙子的帮助下偷到了珍珠星,不幸的是被玉帝发现了,因此而治罪—变成了植物,人们为了纪念她,就把这种植物叫着荷花。
这时,我再看看那些荷花,觉得它们更美了,因为我看见了它们纯洁的心灵,崇高的品质。
我愿意化作一朵小小的荷花,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