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荷花的作文500字篇5:荷花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去公园里玩,一进公园大门,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面而来。
我迎着香气向前走,发现了一池荷花,一朵朵荷花争相开放,有白色的。粉色的,它们有的是盛开的,它们由层层叠叠的花瓣组成,有的荷花好象很害羞一样,只轻悄悄的展开两三片,有的刚刚露出水面,亭亭玉立可更显的娇小而美丽,我正看的出神,就听爸爸说:“你们喜欢荷花吗?你们谁能说出荷花的好处来。”
我大声说:“我喜欢,我说,荷花从污泥里抽出花苞来,开出来的却是美丽而清香的荷花,荷花凋谢后又结出莲蓬,,莲蓬里的果实也可以吃,也可以用药。”
妈妈说:“荷花的茎——藕的营养特别丰富,可以炒。煮,凉拌,还可以生吃,藕的节还可以入药,它的好处可多了。”
爸爸说:“是的,藕的好处很多,有一样最可贵,就是它生在淤泥里,却能出污泥而不染。”
听了爸爸的话我想了想说:“爸爸。妈妈我明白了,我们做人要做像藕一样的人,无论条件多么恶劣,都要坚持正义,保持高尚的品格,不要做随波逐流的人。”
爸爸说:“对,这也是我们对你的希望。”
荷花在微风摇曳,可爸爸的话却留在了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