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荷花的作文500字篇1:荷花
荷花是一种美丽的花,炎热的夏季正是它最美之时。每当夏季来临,只要站在河岸上,就能闻到荷花那股甜甜的、淡淡的、沁人心脾的清香;看见一朵朵的荷花千姿百态,好似一位位美丽的姑娘。走近仔细一看,那一朵朵已展开花瓣的荷花,好像在绿油油的荷叶上争艳呢!一阵阵风吹来,远远望去,就像是一位位身穿粉红长裙的姑娘,在绿色的地毯上优美地舞蹈,美丽极了!或许,人们爱荷花就爱它这一点吧!
荷花一身全是宝:它的藕和莲子能食用;莲子、根茎、藕节、荷叶、花及种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药,可治多种疾病。或许,人们爱荷花就爱它这一点吧!
荷花正如古人所说的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莲而不妖”。这正是我喜爱荷花的原因。荷花是圣洁的代表,虽然它长在水底的淤泥里,但却不受淤泥的影响,长出来的花仍是那么的洁白,那么的纯洁,那么的美丽,那么的神圣!虽说它只是一种普通的植物,但从它身上找到的精神品质却与众不同。它象征着正义,象征着神圣,象征着纯洁!荷花的这种品质、精神,难道不正是人们爱它、赞美它的主要原因吗?
我喜爱荷花,喜欢它的花、叶,更喜欢它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