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我和妈妈来到紫竹院公园,没想到不一会儿,天就下起小来,妈妈建议:“我们去看看荷花吧”!
我们来到荷塘边,打着雨伞坐了下来,观赏荷花。雨水落在湖面上,像无数条小鱼在水中吐泡泡。雨滴在荷叶上,像光洁、闪亮的珍珠,散落在翡翠盘中。珠子越来越大,最后变成了一盘水银。荷叶承受不了啦,东摇西晃起来,弯下了腰。,一道道水一银柱落了下来。
盼望的雨可能要来了。常听大人们说起,雨滴撒落在荷叶上,有一种玉珠落盘的意境。我带着一种好奇,独自来池塘边。满满的荷叶相互挤着,从叶子中间冒出的荷花显得是那么地孤傲,那含苞待放的花瓣紧紧地包裹着。让你去想象着那里面未知的世界,还有盛开的荷花,在粉红的叶片中间,坐落着那青青的莲蓬,周围裹着的黄黄的须,甚是好看。
此时此刻,公园异常安静,只听见“哗哗”的雨水声。突然间,不知道是哪里来的一只麻雀落在荷叶上,震得荷叶来回摆动,落在荷叶上的麻雀又惊慌地飞走了,消失在茫茫的烟雨之中。我往远处一看,不由自主地喊叫道:“妈妈,你看!那边有片蘑菇似的荷叶。”妈妈顺着我的手指找去,喊道:“咦,真的!”这片荷叶四边下垂,只见中间托着一点水,盛不下了,就流了出来,但是滔滔不绝,流也流不尽。泛着白茫茫的光,真好看!
真没想到,雨中的荷花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