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 夏种 夏收夏季 夏日 夏夜 酷暑 炎热 火热 闷热 炽热 干热 灼热仲夏 消夏 盛夏 避暑 消暑 三伏 三夏 纳凉 凉爽 乘凉 热气 热浪 热风干燥 干旱 燥热 潮湿 夏日炎炎 夏阳酷暑 骄阳似火烈焰升腾 盛夏季节 炽热灼人 热在三伏 闷热难当 烈日当空 焦渴难耐绿树浓荫 倾盆大雨 乌云翻滚 遮天蔽日
天气闷热得要命,一丝风也没有,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
七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儿在暖风里蹦跳着走来了。
青草、芦苇和红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悬在天空的一轮火热的太阳蒸晒着,空气里充满了甜醉的气息。
空中没有一片云,没有一点风,头顶上一轮烈日,所有的树木都无精打采地、懒洋洋地站在那里。
七月盛夏,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河里的水烫手,地里的土冒烟。
太阳像个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线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发烫,脚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烟。
柳叶打着卷儿,小花草低着头,大地冒着热气,湖水热得烫手,蜻蜓低低地飞在湖面上打转,这是它在向鱼儿报信:好消息———就要下雨了 !
初夏的晚风,带着枣花和月季花的幽香,飘进这间简朴而舒适的客厅。
夏天的一个晚上,天上星星闪烁,一阵阵凉风驱散了白天的余热,大地一片寂静。
那是一个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热的太阳烤得田里的老泥鳅都翻白了,村边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几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头,陡地变大了。
初夏,石榴花渐渐开放了,绿叶衬红花,美丽极了。远望,它像一片烘烘燃烧的烈火,又像黄昏升起的红艳艳的晚霞。
啊,我爱夏夜的星空,因为它是那么绚丽多彩,那么美丽动人,那么富有神秘感 !
【赞美夏天】不能否认,春天万紫千红,秋天遍野金黄,冬天银装素裹,确曾使人倾倒。但是,夏天也有自己苍翠欲滴的盛装。夏天的哪一个角落不充满着象征生命的绿色呢?当你登上山巅,极目四望碧绿的原野,那深绿色的层峦叠嶂,像海洋上巨大的波涛,一浪接一浪,逶迤连接,一直伸向遥远的地方,同灰蓝的天空连成一片,整个大地变成一块四处绵延伸展的巨大地毯,郁郁葱葱,充满生机。
【夏天的烈日】太阳像个大火球挂在天空。刺得我们的眼睛都睁不开。马路上,柏油都已被太阳烤得发软了。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让人气也喘不过来。路边两旁的大树上,知了没完没了地叫,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小花低下了头,小草弯下了腰,都显得无精打采。小朋友呢?一个个都躲在游泳池里。看游泳池里的小朋友一个挨着一个,密密麻麻的,只露出一个个小脑袋。
【热】夏天那种让人无法躲避的酷热,真使人头痛,不论你走在烈日炎炎下的大路,或是已进入树木、房屋的阴影;不论是在早晨还是在傍晚,那暑日的热总是伴随着你,缠绕着你,真让人心烦。
【夏夜的广场】夜里,天气终于凉下来了,人们不约而同到广场散步,那的人真多,男女老少川流不息,一会儿广场的彩灯亮了,把广场照得亮堂堂的。一阵阵风吹来,好爽呀!大家在广场谈天说地,老人们坐在树下悠闲地扇着扇子,有的在对歌,有的在边散步边聊天,还有的在跳舞,大家在广场玩得真开心。
【夏天的雨】夏天的下午,我坐在窗前做作业,抬头看见乌云密布,天灰蒙蒙的。突然,一阵狂风刮来,顿时,飞沙走石,树枝乱摆。不一会儿,雨下起来了。雨点一开始像一串串珍珠,转眼间,便变成了倾盆大雨,不一会儿天空中就挂起了一望无边的雨帘。大街上,屋顶上,走廊里,都成了雨的世界。雨点打在窗上,不是“哗哗”的声音,而是“啪啪”的响声;落在身上,觉得像一块块橡皮打在身上,又痛又痒。
【夏夜】阳光不再那么猛烈,它收敛了任性,于是,月亮渐渐在天边显现。淡黄的圆月时隐时现,它是那么小,那么淡,简直像一块快要掉下的馅饼。太阳收拾起余晖,徐徐隐没在远方的树林下,天边的云朵被染得一片橘红,那样刺眼,但也随着太阳的下降慢慢变浅,变浅,直到完全消失。
【夏日雷雨】天渐渐地变成了灰暗的,灰蒙蒙的云雾遮挡了天空,把太阳公公赶回了家,天一下子变得死气沉沉的。不一会儿,风呼啸着迎面而来,大风摇撼着大树的枝叶,一会儿像在赛场上为运动员加油的人们在呐喊,又一会儿像大海的狂涛怒浪在翻腾。过了一会儿,阵雨“哗啦啦”地从天上落下来,如同豆大的雨点撒落一地。又过了一会儿,雨下得更大了,雷公公和闪电伯伯也来凑热闹。雷电交加,真是夏雷骤雨。远处,滚动着沉闷的雷声,犹如从遥远的战场传来的炮声。而闪电一次接着一次像条条浑身带火的赤练蛇,飞过天空,照亮了乌黑的天空。
【夏夜之歌】刚出楼,一阵凉爽的微风轻拂着大家的脸庞,朦胧中隐隐约约地听见池塘边的柳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水中的睡莲叶上,青蛙在阵阵地唱着“歌曲”。它们是否在为“歌王”的评选作无畏的争吵?皎洁的月光洒满了大地,把每个人的心照得亮堂堂的。
【雷雨过后】六七月的天,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一会儿便会乌云密布,雷声阵阵,紧接着就是倾盆大雨。虽然下着雨,可那迷蒙的雨雾却给群山增添了不少妩媚的色彩。雨水冲走了连日暑气,给田野带来了清新,带来了一片新绿。雾气与雨气笼罩着群山,乳白色的云纱绕着山腰飘荡,像仙女婆娑起舞……好一幅淋漓尽致的泼墨山水画啊!走在这里,颇有“人在画中游”之感。
【初夏】路旁遮阴的钻天杨,田野上一望无垠的葡萄架……初夏时节,各色野花都开了:红的,紫的,粉的,黄的,像绣在一块绿色大地毯上的绚丽斑点;成群的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着,吸着花蜜,辛苦地飞来飞去。
【炎热的夏天】一到酷暑的天气,太阳高悬天空,活像一个大火球,灼热、耀眼,大地像被烤焦了似的,一切生物都像在蒸笼里,闷热难忍。小河干涸了,树木花草低下了头,小草趴到地上。小狗伸着舌头,喘着粗气躺在屋檐下。大人们汗水淋淋地摇着扇子,小孩子们光着屁股泡在池塘里。
【夏天】夏天在知了的鸣声中来到了。天气更炎热了,而树木长得也更茂盛了!树干越长越粗壮,叶片层层叠叠,紧紧地簇拥着,像一把巨型绿伞,撑在春城各处。在宽广的人民广场,“绿伞”为人们创造了凉爽天地。清晨,人们进入广场,来到树下,背书,打拳,尽情地呼吸新鲜空气;白天,骄阳当空,炙烤大地,人们走在树阴中,嗅着树脂的清香,顿觉凉爽舒适;傍晚,人们又坐在树下乘凉,惬意极了。
【夏天的夜晚】夏天的夜晚,星星闪烁着亮晶晶的光芒,一点,两点,三点……璀璀璨璨,闪烁不定,就像一双双淘气、幼稚,然而又充满神秘、智慧的眼睛。它们仿佛看到了我们,便和我们玩儿起“藏猫猫”的游戏来。它们那灵巧的身躯,东躲西藏,时隐时现,弄得我们眼花缭乱。忽然,一颗流星飞来,吸引着我们的目光,一眨眼的工夫,它又从我们的目光底下隐遁了。我高仰起头,睁大眼睛,从西到东,仔仔细细地察看了一遍,却连个影子也找不着。
【酷暑】太阳失去了春天时那分温柔,像个火球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似乎要散发出全部热量。它晒软了柏油马路,晒红了行人的脸膛,晒得大树不敢有丝毫摆动,更晒裂了大地,泼盆水到地上,大地干渴得一下吮吸干净。满街都是背心、赤膊,人恨不得钻到冰箱里。人们都诅咒着该死的热天。只有卖冰棍的老人却不在乎,嘴上高声吆喝,心里希望着天气越热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