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景作文600字1:又见三月花姑娘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又是三月份,又到了她舒展美丽的肢体的时候。每一年,她都会在这时候向人们露出灿烂得堪比天上骄阳的笑。她也会在这时候散发出淡淡的香,吸入胸腔,令人神清气爽。
嗨,桃花姑娘,嗨,我亲爱的三月花姑娘;又见到你了,还好吗?上一个冬天过得怎么样?他们有没有给你系好围脖?嗯……你比上一次更美了。
三月花姑娘,你最喜欢红色什么的吧?每次你一出现,穿出来的衣服都有红有粉有绯红色,穿得粉嫩嫩的,人也更粉嫩、更年轻、更美丽。你不出现的时候便是无影无踪的,让人忘却;可你一出现,整个三月都好像成了你的陪衬,衬着你那姣好的容颜。噫,你每次都是风风光光地出现,场面别提多么大了,而你消失的时候,就好像南柯一梦,让人以为只是大梦了一场。哎,你这种性子,我真想让你改改,可惜骄傲的你不听我的话。
三月花姑娘,从你的外貌上我实在找不出任何可以挑剔的地方。人们都说昙花美,我没见过昙花,但即使见了,也不会觉得她比你美。我可是从小就陪着你、觉得你美呢。
小时候我喜欢牵着母亲的手去公园看你,远远地观望你。看着那些小孩对你做不礼貌的事情,我会表示很愤怒;看着大风天,你的衣服上的花纷纷洒洒地飘落,觉得美也为你感到心痛,不知道你没有了这些会不会心痛呢;看着春天细雨中的你,你整个人蒙了一层烟雾,若隐若现的花朵吐纳着诱人的香味。真想跑过去闻闻,陪同你玩玩,可惜母亲不同意。三月花姑娘,我……噫?你说什么?啊,你要走了,下次再陪我玩?
回过神,才发现三月已经过去了,好吧,三月花姑娘,下个三月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