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中国》不仅仅是一部记录时代变迁和中国发展的纪录片,更是一部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励志片,号召着中华儿女勿忘历史。1840年至1949年的近代史是一部充满灾难、落后挨打的屈辱史,也是一部实现自由、民主的探索史,更是一部中华民族抵抗侵略,打倒帝国主义以实现民族解放、打倒封建主义以实现人民富强的斗争史。《筑梦中国》纪录片以回顾历史的方式为我们重新展现了那个峥嵘岁月,其目的就是要启示人们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而更好地投入到现代化建设的大潮中,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应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地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只要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地去开展好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指日可待。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我们称之为“中国梦”,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因此,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同心筑梦,奋斗圆梦。筑梦如同筑巢,需要团结。只有团结才能心齐,心齐才能力聚。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每一簇小的火苗汇聚起来就会变成强大的烈焰。
筑梦中国,追梦的路上,鲜有坦途, 但是梦想无止境,脚步一直在路上,要想梦想乘风破凉,唯有坚持不懈、加倍付出;要想脚步更远更实,唯有孜孜不倦、和衷共济。我坚信,世界上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也是你我的梦。行进在通往中国梦的道路上,并非尽是鲜花铺就,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努力,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清晰的认识到要想筑梦中国,实现中国梦,只有我们努力认真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做个称职的人民公仆,在人生大舞台上,不断挥热汗、洒热血,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中国梦”实现贡献我们全部的青春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