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张开眼,面前是一张泛黄的照片
坐在狭小的房间中,回忆着。太阳仿佛藏在了山后,头脑中一片黑暗,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
上面的人是我,脸上有笑意,但看不出一丝开心。身后是动物园的出口,周围是一些被关的动物·。我再次闭上了眼,陷入对照片的回忆。
微风吹打着我的脸,树尖上的树枝也已落光。我穿着一件厚重的外套,和家人们一起走在通往动物园的路上。
那个时候,我很小,只上幼儿园。不懂事的我并不知道动物园里有什么。只因好奇,总想着快点进到里面。
千等,万等,终于能进园了!在人海当中,我看见了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有狮子,大猩猩,猴子……他们被禁闭在狭小的空间中,很是无精打采。
看马戏时,无数的动物被人控制着表演,掌声响亮,一阵涌过一阵又起。我愣住了:他们是在给谁鼓掌?动物,还是人?
走出大圆帐篷,顿时感到室外的寒冷。天边飘着朵朵雪花,阳光似乎也有几丝寒意。抬起头来,看着那些本应该生活在热带的动物,此时,却可怜兮兮地萎缩成一团。狮子,老虎,正无力地躺在自己未来的棺材上,看着外面,除了人,还是人。那一道道玻璃,一张张铁丝网,正如同一个个监狱,将它们永远封锁在一个封闭而“曝光”的世界。
这里是动物的家,还是动物的牢房?他们是犯了什么天大的过错,要受这么大的虐待?!
转身抓紧了母亲的双手,走着,走着。抬头看向母亲道:“妈妈,那些动物好可怜啊!”母亲慈爱的看着我,说到:“没办法,因为它们是动物。”
动物园的出口,风停了,雪也停了,太阳似乎开始变得温暖。回头看向身后的动物园,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叹息。
慢慢睁开眼,看向窗外的朵朵白云,太阳又从山后出来,低头再次看了看那张照片。
此时的我,彷佛又坠入了照片里的动物园。昏昏沉沉中,向四周张望,发现我已被关入了铁笼中。笼外一片嘈杂,吼叫声、呐喊声响成一片。那是无数的狮子、猩猩,无数的动物园里的动物,在笼外注视着我。
周围都是和我一样被动物关起来的人类,无力地躺着……
一阵风袭来,瞬间被惊醒。看着眼前的照片,依然心有余悸,不禁思索:在未来的某一天,人类是否会被动物统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