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美丽的杰作玉苍山作文
十一长假,我们一家带着万分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玉苍山,听说我们苍南是因为靠着玉苍山才去的这个名字。
我们坐车来到了玉苍山的半山腰,我因为晕车,出来时有点不舒服,加上有点冷,我差点没吐出来。
我们自己得走一段公路。我们一边走一边欣赏着风景,玉苍山不愧是国家4A级水源保护区,这里的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水下的石头上的水草。
走到了山的入口的时候,我们听到了水“哗哗”的声音。一看,原来是有一个小水池,从高的地方的水流向矮的地方,虽然算不上瀑布的声音,但是还是能让人听得清清楚楚。
我们奋力地往上爬,爬到山的三分之二时,看到最多的风景是奇形怪状的石头,这些石头一点不比黄山的奇石差。有一个奇石叫“佛指戏珠”,其实就是两根石柱交错着中间有一个石球;还有一个叫“飞来石”,它屹立在山顶边,下面就是一座座小山峰,那要是一个人站在那,早就摔成八瓣了,可是它就是稳稳当当地立在那儿。
我们走过一条林间小道,看着平如镜的水,美如画的风景,还有一些彩色的蜥蜴(小心哦,这些蜥蜴有毒,鲜艳的颜色就是在警告你:“不要惹我!我有毒!”)。不过林间有一个台,有木头做的楼梯,还有护栏,不知道是用来干什么的。
来到一个岔路口,我们想一起去山顶,老爸却挺着他的大肚子说:“不要上去!上去太累了!”
姐姐问:“为什么?”
老爸说:“上去太累了!”
我问:“我感觉不会累啊。哪有爬山爬到一半不爬的?”
老爸强词夺理地说:“做事情做到一半就知足吧!没有人爬山一定要爬到顶峰的!”
我说:“有句话说的好:“做事不能半途而废”,爱迪生发明灯泡失败了8000多次,但是还是成功了!我看过一则寓言,那则寓言的道理是“或许有些人并不是没有能力,只是他们对自己没有信心”。
我爸说:“你们要上去就上去吧!反正我不去爬。”
我们一声不吭地走了。
我们努力地向上爬,来到一个通道,名叫——北天门。其实是石头重叠在一起形成的通道,我们弯下腰,生怕自己撞到了头。
我们爬得有点累,来到一个石头搭成的凉亭,我们坐下来,因为有点暗,打起了手电筒。
我们来到了阶梯,只要过了这个阶梯,就可以登上山顶了!一想起来就动劲儿十足。不过可能因为单个石梯的高度太高,我们才爬了几个就累得气喘吁吁。走到一个比较窄的阶梯时,因为很累,踩下去几乎是用整个身体的重量踩。不过,我们渐渐发现,每当走到这个比较窄的阶梯时,会发出“咚咚”的类似鼓的声音。
终于登上山顶了!我们展开双手拥抱着蓝天,吹着清风,风儿从耳边呼啸过,好像在为我们庆祝。
在山下的湖旁边,我们看见一个人,穿着黑色的短袖衣服,背着迷彩背包,穿着红色运动鞋、牛仔裤,一个大肚子显得十分笨拙,这不是我爸爸吗?看来他很孤独嘛!我幸灾乐祸地想,情不自禁地发笑起来。
我们看到这里旁边的一条由铁条形成的道路,上面有一个牌子,写着:“摩天栈道”这四个字。看着这条道路,每个人心中想的都是:这条路不会塌吧。不过也是有一些人踏上了这条“摩天栈道”。在我们三个人中,第一个向摩天栈道迈出勇敢的一步的人是我姐,她本来还好好的,刚站上摩天栈道时,她的身子颤抖了一下——她有一点怕。我和妈妈在旁边鼓励她。过了一会儿,她终于不再颤抖,并且转了一个身,手搭在护栏上,妈妈就拿手机拍下这个画面。后来是我妈妈亲自登上这个摩天栈道,后来妈妈又把我拉过去,但是我有一点怕。有一个奶奶鼓励道:“孩子,不要害怕,看奶奶都上来了呢!”我也在心里为自己壮胆:李斯炫,没有你过不去的坎,没有你翻不过的山,没有你淌不过的河,也没有你过不去的道!因为有点陡,所以我选择在旁边的地方滑下来。我和妈妈登上了摩托栈道,我们又拍了许多照片,这些照片记录着我们的勇敢!
我们又在山顶玩了一会儿,想起老爸,妈妈说:“你爸这个人太胖,很容易累,所以不怎么想上来。你们要体谅一下啊。”“嗯。”看看现在已经玩了蛮久,该下去吃中饭了。
我去小摊上买了一碗方便面,这就当我的午餐,妈妈和姐姐吃炒年糕,老爸就吃“砂锅”,砂锅其实就是一些食材和面条煮在一起的汤。
吃完饭我们又在山里玩了一会儿,就去“奇石博物馆”。
奇石博物馆里的奇石真多啊!什么贝壳、化石应有尽有。最瞩目的是一尊玉做的观音菩萨,那尊观音菩萨比我还大,它手捧着玉净瓶,手掌侧放在嘴唇。我最喜欢的是一个叫“夜星石”的石头,它颜色为偏黑的蓝紫色,上面想撒了荧光粉似得闪闪发光,让人想到了夜空上的星星,好看极了。
我们逛完了奇石博物馆之后依依不舍的回家了。
玉苍山、奇石博物馆的奇石都是大自然杰作。但是最近大自然被人们破坏得千疮百孔,为了让这些美丽的杰作不要消失,所以我们要保护大自然,更要保护我们的这个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