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我叫XXX,是盘锦市xx第一高级中学学生。贵校是我理想中的学校,不仅因为我的姑姑在这里任教,也是因为这里有我喜欢的专业——材料化学,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我的爸爸是辽河油田的一名高级工程师,妈妈是教育培训中心的一名教师,爸爸妈妈给我取这样的名字,就是希望我能取父母之长,名字寄托着父母的期望,父母的爱陪伴我成长。正如父母所期望的,如今的17岁的我,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健康,自、阳光,向上。性格开朗、大方,兴趣广泛。在高中阶段,两次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是老师,长辈心目中的好学生,好孩子,是同龄伙伴的好朋友。
我非常感谢我的父母对我的教育,他们没有象其他家长那样,从小就让孩子上这个班、那个班,我从小到大从没有进过各种文化课实补习班,在我很小的时候,他们培养我对大自然的热爱,带我去各地旅游,领略祖国的大好山河,首都北京、现代化大都市上海、海南的天涯海角,九寨的青山绿水,古都承德,到处都留下我的足迹。古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些经历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更是丰富了我的人生,我为能在童年、少年时期有这样的经历而庆幸。
父母都是喜爱读书之人,这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我也喜爱读书,尤其喜爱读历史和军事方面的书,在很小的时候,就读《三国演义》,从儿童版到原装版,读了不下五遍,许多章节都能背诵下来,还看《二十五史》、《史记》《资治通鉴》以及许多名人传记。读史使人明鉴,读书增长了我的知识,历来文史不分家,对历史书籍的热爱使我在学习上更加轻松,我虽然选择了学习理科,但我的文科成绩一样优秀。读书更使我学会思考,名人传记使我懂得,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成功的背后是努力,是付出,是对真理的坚持,是卧薪尝胆,有时甚至是要牺牲自己的生命!我和我的同学都是90后的孩子,在辽河油田这样生活水平比较富裕的地区,许多孩子从小娇生惯养,依赖性强,自我管理能力差,而我的父母从小就培养我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我不仅在学习上从来不用老师和家长操心,在班级里还担任数学课代表工作,帮助老师做许多班级工作,同学有问题也都喜欢问我,而我也总是耐心地给同学讲解,在帮助同学的同时也使自己对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真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同时我还担任学生会文艺部工作,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丰富了自己的经历,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这些都是我高中生活最为宝贵的财富。
我的家庭给了我一个比较民主和宽松的氛围,使我不必把时间和经历都用有书本上,分数上,对我的兴趣和爱好,父母都是支持和鼓励的。我喜爱音乐,在小学时候就被选入学校乐团,后来又专门学习二胡,达到考级十级,并成为兴隆台区少儿艺术团成员,在学习相对紧张的中学和高中阶段,也鼓励我参加市区组织的演出活动。我喜爱运动,网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都是我喜欢的,虽然不是样样精,但也算是样样通,快乐体育、快乐运动,运动给了我健康的体魄,也给了我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我热爱生活,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感谢生活给予我的一切。我关心国家大事,每天早上都要收听“中国之声”的广播,晚上放学回来,父母也会就一些新闻、实事、热点问题与我探讨,使我的思想始终能跟上时代的脉搏,而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书呆子,我相信世界是我们的,我们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因为在我们身上,肩负着建设祖国的责任。
敬爱的老师,感谢您看完我的自荐信,我对自己充满信心,也相信您也会对我充满信心。为了我的理想,我要加倍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