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呼唤作文1000字
这时已是深秋,牧草渐黄,北风萧索地刮过这草原。在这苍茫的草原上吹响了他的牧笛。寒意渐浓,我禁不住把手缩进衣袖。忽地,看见天际间扬起了一点尘土,一个健硕的牧民,骑着一匹快马,像一阵风似的卷过。天地间扬起一阵悠长的牧笛,飘落在北方的草原上。于是,我的思绪随着它飘向了远方。
记得,还是很小的时候,特别活泼的我,总喜欢拉着爷爷陪我出去玩。有一次,我们去爬一座山,在爬山的过程中,我渐渐地有些爬不动了,便赖在路边的一块石头上,喊着要爷爷背。爷爷听见了我的喊声,没有立即过来背我,而是朝着我笑着喊道:“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山顶上埋着铁扇公主和牛魔王的宝藏,你再不来,可就要被我拿走了!”我一听这话,腾地从石头上跳起来,飞也似地跑到了爷爷的身边,问他:“宝藏在哪里?还有很远吗?”面对我天真的提问,爷爷用手指了指远处的一座翠绿的山峰,对我说:“你看见了没?在那里,铁扇公主在那儿喊你,听见了吗?”我似乎真切地听到了一声呼喊,来自远方的山峦。我和爷爷忘记了开始时的疲倦,向我们的吗,目的地出发。当我们终于爬上那座山峦时,我才发现,那里空空如也。我疑惑地问爷爷宝藏在哪里?爷爷没有说话,而是把我拉到一块岩石上,指了指下面。我看到这座山峰上的景色与其它的截然不同,我们在山上,俯瞰着山下的房屋与农田,还有那茂密的树林,阳光从天际洒下,给它们披上了一层金沙,我被这美丽的景色震撼住了。爷爷意味深长的对我说:“这就是你的宝藏,因为到这里的人少之又少,因为人们总是看到了它路途的遥远,却没留意它风景的美丽,记住,孩子,一定要走向远方,不要在意它路途的遥远,因为远方才有最美的风景!”从这以后,我开始听见远方,听见它的呼唤
在我小学五年级时,学校在暑假里举行了一次长达五天的夏令营。在这一天终于到来时,妈妈送我去车站,走在路上,我紧紧地抓着妈妈的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离开爸爸妈妈,独自生活五天,我的心里充满着害怕与紧张。我问妈妈:“妈妈,你可以陪我一起去夏令营吗?”妈妈对我说:“儿子,你总有一天会离开爸爸妈妈,独自在社会上闯荡的,爸爸妈妈不可能永远陪伴在你身边,为你遮蔽风雨,而你,就像一颗小树苗一样,终将会长成参天大树,搏击风雨与雷电的。而那时的我们,会欣慰地目送着你的背影,走向远方……”妈妈停下来,替我擦了擦脸颊上的泪珠,只说了声:“去吧,孩子。”我登上了大巴车,在大巴车轰鸣着缓缓启动时,车上的同学都哭了,而我没有。因为我听到了妈妈刚刚说的一句话:“去吧,去搏击风雨,走向远方吧!”是的,走向远方。到此,我开始读懂了远方,理解了它的呼唤。
而现在,步入初三的我越发繁忙,怀揣着自己心中的理想,并为它而付出着,奉献着,挥洒着自己青春的智慧。在雨夜的田径场中,有我奔跑着的身影;在晴天的教室中,阳光轻轻拨开窗帘,落在我的书页上;金秋校园的小径上,我随手拾起一片火红的枫叶……虽然有过松懈,想过放弃,但我的耳边时时回响着来自远方的声音。这声音似乎穿透苍茫无垠的时空,透过记忆深处的尘埃,来到我的身边,呼唤着我,响彻我的耳边。父母老师的鼓励,同学纯真的话语,都无时无刻地激励着我走向远方,因为有他们,我才得以迈着坚实的步伐走向我的目标,走向我理想的远方。此刻,我正走向远方,回应着它的呼唤……
在深秋的草原里,在黄昏中,夕阳的映照下,远方的山峦渐渐隐没,成了一片黛紫色的阴影。在夕阳下,枯黄的牧草闪着金色的光泽。在远方的地平线上,一个黑点正缓缓地移动着,草原上回荡着牧民嘹亮而苍凉的牧歌,北风正吹拂过我的衣襟。我凝望着远方的地平线,突然想起汪国真的一句诗: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是的,既然远方在呼唤你,那你就要义无反顾的走向它,去应答它,大声回答它:“我在!我来了!我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