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晚间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该节目以“喜迎、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的故事,讲述深刻的道理,生动诠释了中共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貌,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每个人都应该向榜样看齐,树立自己的目标为实现中国梦,实现民族复兴,而努力奋进。
信仰,是榜样们最容易找到的共性,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坚定的信仰,矢志不渝。“共产党员必须带头干,放弃小家为大家”是党龄56年“太行公仆”吴金印的信仰,是他人生的方向和力量之源;也是所有榜样们信仰的源泉,是他们基于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而在思想上和行为上始终保持和自觉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一辈子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理想信念是根,我们学习榜样,就是要注意和学习他们身上信仰的力量,如何坚守信仰,如何将其化为自身的一种力量。因此,我们要不断的强化理论学习,夯实自己的党性根基,进一步坚定信仰,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怀揣一颗爱民之心,朝着中国梦的方向不断努力。
信仰并不是喊空口号,而是要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勤勤恳恳敬业、兢兢业业办事,将职业当成事业,将责任当成己任,将无私奉献和为人民服务作为终生的目标。大国工匠胡双全,生产数十万个飞机零件,没有出现一次差错,用工匠精神,默默为“中国梦”提速;34岁的尼玛江村,四次驻村的第一书记,将青春奉献给了扶贫事业,这种平凡让人惊叹,这种坚守让人敬仰。立足岗位当表率、作示范、立标杆,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扎扎实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益,真真切切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
以榜样为标杆,向榜样学习,朝榜样靠拢,为完成“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