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身边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榜样,比如孟亦心,戴瑞雪,高弘毅,李奉时等。而我今天写的是我们班的女体委之——杨佳慧。
我俩小学就在一个班。记得一二年级,因为她外表与其他同学不太“相同”,别的同学脸上都是干干净净而杨佳慧总是像没洗脸一样有点脏兮兮的。再如头发也是像一觉睡起没梳一样。总而言之,留给同学的印象就是邋遢。所以同学们反感她。期初她没朋友,我下课有时会去找她聊天,她已经成了女同学口中的“热门话题”。时间久了,我也听信了那些闲言碎语。便不怎么跟杨佳慧有来往了。后来慢慢的她也有了朋友。
他小学时的成绩远远不如现在,在课上被老师点名也是常有的事,我跟她在一个小饭桌,放学后会回来写作业,只见她坐在后排一直埋头不停的写。
六年级时她的学习发现进步不少,尤其是数学,于是我这个“数渣”抱着想偷师学艺的心问她:“你的数学是怎么变得这么厉害的”?她说:“就是我妈硬逼着我做题,背公式。”
升入初中,没想到又是选择体委,体育课上杨佳慧完全无视其它班级,大声喊着做准备活动的口号,别的班的同学可真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顺着嗓门就看到了我们班。杨佳慧面不改色的继续喊着。
课堂上也是认真听讲,眼睛专注的盯着老师,生怕漏掉一句老师讲的话。体育节的项目比赛迫在眉睫,老实说可以用历史课,杨佳慧历史不太好,便怕落下历史课,老师说可以找历史老师补课,这才松了一口气。
她做事认真负责不马虎,对待同学也是有问题她都会回答。对老师布置的事情也是尽心尽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我觉得这就是值得学习的榜样。